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09:13:07| 人氣3,3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封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筆記>>
這是寫給你的最後一封情書,因為我知道愛情不會是我們之間關係的選項!但你曾給的一切,遠比愛情溫暖;而我對你也不是愛情般濃烈、渴望而已!你給的生命陪伴遠比任何一個手帕交都還深刻;至於我對你的關心,因為知道類似的傷痛而早就超出了愛情!我們之間從來沒有夏天那般炙熱,但像春天有著微涼、溫暖的感動,或許這才是我們之間的關係最好的存在方式,淡淡而不曾相忘的細水長流!

戀上你是因為你獨到的愛情觀,讓曾經經歷一個無能為力傷痛的我,對你的不偽裝的真誠產生了好奇!果然好奇會殺死貓的,這樣的好奇,使我找尋各種方式去了解你,也感謝老天在我們之間安排了許多巧合和緣分,也因為這些,讓我陷入了一段很長的暗戀!或許從小經歷了太多傷的我,不願在愛情上也受傷,所以面對彷彿只要我說出口就能接近、墜入的愛情一律選擇緘默!選擇不破壞有著淡淡默契的友情,或許在我的心裡,不相信愛情的不變,卻相信用心就能讓友情一輩子陪伴,所以我選擇你的友情,而不是愛情!

那段求學的日子,遇上了許多讓人至今想來都深覺不可思議、難以置信、令人無力招架的事!新環境的不適應、一個人不被了解、孤單的新生生活,辛苦卻令人難忘的練舞時光,難以接受的生死相隔,導師的怪異行徑,朋友的反目、小人誣蔑,寒流來襲卻艷陽高照的露營,怪異老師的神經要求,好友的嚴重車禍和怪異老師對此事的冷淡刁難,你的車禍,莫名的冷言,瘋子的謠言、刁難。甚至是家中幾乎每年發生一次的脫序行為,都讓我必須用盡力量隱藏悲傷、無力,才能和你們大家一起笑鬧!而所有親愛的朋友們給的陪伴、驚喜、關心和你無意簡單的舉動,都成為我將悲傷收藏,以笑容面對校園生活的力量!因為習慣藏起許多的痛,只默默的待在位子自已療傷,成為會遇見你無意的淡淡的簡單問候原因,也是讓我在這段暗戀越陷越深的理由!

那時華健的新專輯裡,淡淡的唱著追求愛情的力量,而一個未曾想過會對我說出驚人話語的同學,卻將“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改成了“水桶的心情有人懂”讓我還疑惑的問是誰?那張專輯裡歌曲的溫暖和面對愛情的勇氣,卻沒有成為我效法的範本,依舊選擇看著你去面對、追求愛情的勇氣!在一次不成眠的夜,聽見了讓人遺憾的愛情小說,讓我面對了這段感情!也因為最愛的劉墉書裡的一句話,讓我下定了決心,找個機會追求一下愛情,至少努力過不要在往後的日子想來遺憾!很可惜當初傻傻的以為許多事的理所當然,而造成了我們之間曾經存在著一段尷尬的日子!當我們的生活不再有密切的交集,我也有新的學生生活要開始之際,我選擇了讓自己放下對這段感情的妄想!而放下的力量就是讓自己清楚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於是選擇用一封長長的mail寫下對你的所有感覺和希望知道那個到現在都成謎的問題答案的要求!

算是告白的一種吧,可你一直都看不出我的話裡藏著弦外之音,即使是現在,依舊如此!那封信背後想說的是告別,告別我對你的暗戀!即使你給我的那世紀之謎的答案是幾年前我希望的答案,我也會選擇放掉我們之間愛情的可能!幾天前那句謝謝你一直以來給的重要陪伴,是真心話;那句對不起,是一直想說的,搞不好那句一直沒說的對不起是半年前被惡夢嚇醒直念佛號的愧疚來源!(不然是?我可不記得當時我有再得罪什麼人,而且很久很久)但藏在那句我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是愛情,卻是一段非常動人的友情背後有著小小小小的妄想,你沒聽出來~~或許那幾句認真的話語,也讓你不知如何回應吧!不過就像白色巨塔裡的算命老師父說的,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啊,不要再有妄念了!早已看透,所以對你沒有反應的反應,反而覺得輕鬆,即使這樣加深了我最好不要再有一絲絲的眷戀的想法,也不會覺得遺憾和失落!

每段故事都有一種劇情 每段愛情都像動人旋律 也許愛越單純越讓人著迷
你是窗外另外一片風景 在你眼裡我是什麼關係 你的呼吸存在我的愛情裡
我們從不證實那個問題 那一些是非題總讓人傷透腦筋 我會期待愛盛開的那個黎明 一定會有美麗的愛情(范瑋琪 是非題)
每段故事都有著一個劇情,也有著一個結局,劇情不同,故事的結局也就不同,就像秋人的故事裡小小的細節變動,也許拉斐爾就會接受一段他不願意施捨的愛情!所以或許重來一次我們之間不是這樣走來,也許擁有的就不是如今這般溫暖如家人般的友情!我不會對你說出電視劇裡那段奇怪感傷的話語,什麼我不想遇見更好的男人,我只想遇到跟你一樣的男人!(怪怪的編劇,世上哪有兩個一樣的人,如果要一樣,就直接說我不想遇到別人,我的愛情裡只有你存在的位置,不就好了,還更直接一點!)我會期待另一段愛盛開的黎明,想必應該會有美麗動人的愛情發生在我上的!但我想告訴你:未來我希望能像現在一樣,在最需要感受到陪伴的時候,你會在!面對許多未來的可能時,我會很自然的想到你,給予最簡單的資訊和關心!當你再度回到我的生命裡,我就知道我們之間不會存在著愛情的可能,但那樣簡單而自在的相處,卻已是最動人的友情了!最後一封情書,書寫的是曾經歷過的一切,那些年心裡對你的想法,和對未來的祝福!這次,沒有弦外之音、沒有告別什麼的意思!只有對彼此的深深祝福!

謝謝最親愛的同學們對我依然單身的關心,和對這段曾經深刻藏在我心裡的感情的關心!一個人有你們不孤單,有著很多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在給我溫暖,這樣也很幸福,至於兩個人的幸福,我會繼續努力!至於他~~就饒了他吧,不要再問我他誰~~該回答的話,他會自己回答的,我會告訴他我寫下了這樣的一封信給他,要他自己給你們回答啊!哈~~很多事錯過了卻能以另一種形式存在,也是幸福的!也很感謝這麼多年來,遇見挫折、傷心時,最親愛的你們總給我溫暖的陪伴!青春年少能有你們的友情,且會一直存在著,是一種天大的幸福!^^

台長: 水母
人氣(3,3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山嵐的愛戀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深處的那段年輕歲月

狗...
永遠別忘了還有我們喔.....也閉O一段來不及開始的戀情...但畢竟都曾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曾經過的年輕歲月...
2008-10-01 11:20:14
版主回應
你放心,你們永遠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段沒開始的戀情,用友情的方式持續也不賴!
曾經過的年輕歲月,很精彩,也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這兩天會寫我們曾經過的年輕歲月!
2008-10-01 18:36:14
小颱風
情輕放下~
2008-10-04 21:0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