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5 17:02:04| 人氣2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佳節:嫦娥的傾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圓人團圓,獨吾缺半圓」

「嗚嗚嗚~~~」淒厲的哭聲不停地迴響,循著聲音找去,愕然發現聲音的主人竟是住在廣寒宮的嫦娥,亦是這次記者要採訪的人。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原本哭泣的嫦娥,一見有人來,立刻停止哭泣,用著妖惑的聲音,做著廣告的三八動作,勾勾手指引誘著我們前進。

「碰────」一聲

記者以超不文雅的姿勢向後倒去,愣愣地拿著攝影機躺在地上,還不知要爬起。畢竟,他們所看到的這一幕實在是太令他們震憾了──豔麗的美女以翻臉比翻書快的超音速,迅速轉換成粗魯的火爆女,讓人不禁想問她是哪個門派的,華山峨嵋也不是她的對手吧.....

「看、看、看,看什麼看啊!是沒看過美女哭喔?」她臉上掛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雙手把裙擺微微上撩,一隻腳洩怒地踹著地上的無辜。

「明明就是你叫我們靠近一點的嘛~~」無辜A小聲地碎碎念,不幸被耳尖的嫦娥給聽到了,瞬間,人類進化成了膚色穿衣的熊貓,看來這傢伙是新進行的菜鳥.......

「快點辣,不是要採訪我嗎?兩點我還要做SPA耶,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能讓你們這樣浪費嗎?」快步的走進宮裡,不耐煩的碎碎念。

「喳,小李子這就來。」莫名奇妙的,語氣變成了太監......(嘆)

一刻都不敢耽擱到,馬上就開始了採訪,而首先便先請嫦娥說一下為什麼要來月球。

「唉.........早知道,地理課就應該要好好的聽老師上課,現在就不會淪落到這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鬼地方,K隆星、貪狼九星、放羊的星星、北斗七星、黑猩星、雪特星......這麼多的星不去選,偏偏選到月球,真不該叫小李飛刀用射飛鏢的爛方式決定(據他本人表示他的飛鏢只對人有準),或許聽賭神用『西八豆仔』做抉擇還比這個更好(廢話,它只有六個面,而月球是排在第20)」,不過話說回來,到底哪裡有星了,是哪個王八把月球放進選項中的啊?(大怒)

「什麼?!你說我活該?!我可是受害者耶,我哪裡活該了,你說啊」來勢洶洶的逼問著記者。

「要不是你為了長生不老偷偷的把后羿的藥吃掉,你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啊!」

「偷偷......(嫦娥眼角抽搐,生氣符號不斷冒出)該死的!!那個王八蛋是這樣講的?」嫦娥身旁突然冒出三昧真火.....

「哇~~~滅火辣!!」

「快,我的屁屁,要變成烤肉辣!!」剛好,中秋烤肉,多完美的配對。

「啊~~~~我快三級灼傷辣~~~」此起彼落的哀號聲不斷響起。

「別找辣,滅火器早就過期了」嫦娥涼涼的聲音傳來,看好戲似的嘲笑我們的窘狀,誰叫我們不小心誤觸地雷呢....

「我真的會被他氣死,好歹他也是排名前百名的企業家,真的有夠沒品,明明就是自己搞婚外情,被我發現後還一副不然你想怎樣的表情,害我一時心情不爽,跑到他書房砸東西,剛好翻到他之前鬼鬼祟祟藏的東西,既然藏的這麼小心,必定是他珍藏的物品,如果被我弄壞的話,嘿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打開一看,原來是食物,二話不說就給他咬了下去,兩三口輕鬆解決,只是那東西還長的真奇怪,明明外表像鳳梨,可顏色卻是紫色,而且味道還怪噁心的。」

就在我吃下最後一口,X的,我飄起來了,還越飄越高,心中一凜,趕快變重啊~~~~咻一聲,我抵達地下室了.......(又得多花一筆修理費),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在食物的底下壓著一張使用說明書(請你下次行行好,放在上面,行嗎?),還叫什麼惡魔果實,搞不懂。

「嘿嘿~~~不過有這個能力還真不錯,像是有時無聊啊,就讓自己變輕,飄在半空中,接著再急速增重,雖然地球的大氣層很厚,不過我還是有穿過很多次的經驗辣~~~但缺點是,我還沒學會煞車.....常常把月球和地球撞的一個洞一個洞,而且地球人真的有病,每次看到我都指著我喊『啊!!有流星,快許願!』流星?!屁!!有病就算了,連眼睛都有問題,明明就是流人,小心我半夜十二點上網找那個很有名的詛咒網站,拿黑色的稻草人,將你流放至地獄喔。」

「最近也有一件我很煩惱的事,就是財政越來越入不敷出了。電費又漲了一成,只靠兔子的麻糬又賺不了啥錢,偏偏又到了十五,不開燈的話,別的星球老是把一顆有縫線的球往這裡丟,說是什麼再見全壘打還是不見全壘打?害得我只好忍痛開啟全球的照明設備,忍耐阿~~~往後就可以一天熄一盞了。」

「嫦娥~~~快來,我研發了新口味的!!」遙遠的一方跑來一道影子

「喔~~不會吧,讓我死了算,老大咧?叫老大先試辣~~」原本氣定神閑的嫦娥一聽到聲音,臉色立刻慘白,又再一次地發揮她的超音速,包袱款款準備落跑。

「老大喔~~他都還沒吃,只聞到味道就暈了辣,有夠沒用的耶,不用理他辣,嫦娥,我還特地幫你準備兩罐胃藥了呦~~對你夠好吧!!」原本遙遠的聲音,漸漸靠近變大聲。

「各位,今天的專訪先到此為止,我先走了,千萬不要跟任何問我去哪的人說我去了哪。告辭了」嫦娥從一個半圓型的小袋子哩,摸出一個門,開了就閃,留下一行看傻眼的記者。



針對今天的採訪,敬業的記者們當然也有了一堆的心得,只是還來不及刊登給社會大眾看,先行看完的老闆已經氣到吐血送醫急診了,所以,我們並不想讓醫院賺到翻。

台長: 冷然
人氣(2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瓦普幾斯的月圓夜 |
此分類下一篇:戰狂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佳節:吳剛的哀嘆

過客..
原來..流星是這樣來的(恍然大悟....)
2007-09-25 17:54:22
版主回應
啊!!(忽然發現)我忘了加一句

「以上言論皆不代表本台立場」(笑)
2007-09-25 18:05:58
紅軍
呵~ 倒也有趣...

祝 中秋佳節 人事圓滿

我是小知名,這一篇,紅軍所寫。

【為什麼總徘徊在落拓流盼迷離印的我想 兼談流星雨給我的粗略】

落拓流盼迷離印的閣主姍雲,生得好看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見過。
網路上的人海茫茫,比我們接觸知道的還大還廣,這是不爭的事實。不欺不瞞不用相見,是我的一貫主張(上網初時,家裡老爸與老哥,比我還緊張。因為我是這麼“善良”,很容易會被拐跑。於是訂下六條上網手則,務必遵守,才准上網)。而我本身不損人的小瞞,還是有啦!這是屬於個人的密秘,不便公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至於相見?對雙方來說,何苦來哉?
落拓流盼迷離印的閣主姍雲,生性脾氣好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見過。
網路的脾氣,該發向誰?每個閣主與來訪者,都是金,都是寶。誰理誰?誰又理得了誰?我僅能約略可知,她的脾氣應該不壞。至於有沒有很牛?她知我不知,還有幾個知道吧?!
現會兒,我要探討的話題,與其本人,沒啥干係,不多話了。而會舉以上說詞,僅是要大夥兒曉得,在最底下網路所談的話,信不信由你。所說的,既不會破壞社會善良風俗,也不損及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所以,說的對不對盤?隨人去想啦!本人一概不負責。
會說起她,當然也有一個大理由。就是她所寫的新詩,雖然不是最好,但給我讀起來的感覺,卻是倍感對路。因為我能稍稍感受得了,詩裡的喜怒哀樂。所以說,她的新詩,一定不是我所看見的最優。想我對新詩,談不上一分了解的人,都能看懂其中的三四分了,要說她寫得最好最棒,這就是欺騙社會,當讀此篇者都是傻瓜了。這種事,我長這麼大,還沒做過。有很想做啦!只是沒這個能耐。
她貼上的詩話,使我稍稍能涉及於新詩。因為我的起初上網,聞起她的詩味,直覺告訴我,此人可當作請益的朋友。此人雖然個性感覺起來有點急,卻很容易馬上冷靜下來。而如果要打我?在網路上又打不到;要罵?我看她性子還算蠻柔的,不是“赤北北類型”,一定不敢開罵,而且鐵定罵不過我。這種人,我最喜歡了。都嘛把這種人,當作交友的第一順位,優先考慮條件啦!

在此以小知名與附續狗尾的我,那一首詩:“流星雨”來舉例,最適當了。
不好意思啦嘿!非不能也,是不能也,不得不然也。

這就談到今天的主題:【 隱喻 】 <=我個人純粹的感覺:為文極是使用方法,尤其是新詩。也許單是我的使用偏方,可也是我費心仔細比較後所得。

隱:藏住、躲藏之意。 喻:比方之意。 
合起來,在此的意思:隱藏於譬喻、以比方藏住的意思。

舉例:
           流星雨 二首

照映孤獨,已千年。       人間愛河,雨勢滂沱的
我在無垠宇宙,透析微亮,    上古傳說,已是點點滴滴。
癡癡苦守,一群流星划過雨勢。  畫糊妳的眼、妳的眉、妳的臉。
我說,她的拖曳絲絲是血,    讓淚出的血花,尾隨流星,
淋溼我隱忍的亙古眼淚。     在空谷閃爍,滋長帶血帶淚,
而漂浪於天際,只為尋找,    帶著燦爛寂寞的紫藤花。
藏匿的山盟海誓,還有      從心再萌芽,誓言流星雨,
你影子周圍隕落的毫光。     笑開一整季春的黃昏與晨曦。

2007/09/14-1520 -知名-     2007/09/14-2015 ─紅軍─

【純粹我的想法=>也許說出來,就是一個錯誤。但是,請不要笑得太大聲。因為,我會很“杜爛”=>我敢不害臊貼上來,還有人敢嗎?】

讀文之初,不可否認的,兩篇比較後的第一直覺說,紅軍的一首,比知名的稍好。
我認為,這只是初識者的假象。如果劣者如我,再細讀個幾遍,感覺就出來了。
取詩意的一小部份來說:
小知名可把詩名的流星雨,優質隱藏了,且把詩皇所說:”帶血色的淚”(小知名以流星雨隱喻),譬喻顯現得很讚。而紅軍所貼上的一篇,相形之下,說法顯得過於坦白,所以感覺無力,卻也是很有燦爛光的一群流星雨。(當然要ㄜ樂自己一下囉,不然,把自己說成似垃圾,不是沒搞頭了。我才不像海洋裡,某種魚類,那麼傻乎乎。)
2007-09-25 19:24:28
版主回應
兩首都寫的好好喔~~

放心放心,不會有人敢笑你的!!誇獎都來不及了,哪會有什麼取笑呢!(燦笑)
2007-09-25 20:53:01
恭喜你阿
報台一年了呢!
2007-09-25 21:35:57
版主回應
嘿嘿~~~~拿些錢來讓我花花~(大爺語氣)

(遭糖踹)
2007-09-26 20:48:19
塵胤_
那張圖好看

(誰要你看圖啊!!)
2007-09-26 04:19:30
版主回應
我說老兄啊~~~咱們還真是有志一同哪,因為我的重點好像也是圖.........(嘆,都沒有再看內涵的)
2007-09-26 20:4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