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9:47:19|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哪!! 我高中畢業快10年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個星期的新聞產量有點慢 實在是因為太忙了
星期六要上一整天的課 又要交報告又要Presentation
下課之後還要小組討論另一堂課的報告
兩個星期來好像沒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今天終於好好的給他睡到自然醒 才有點精神提手打中文

幾天前 我為了準備下星期的小組presentation 是有關於美國教育政策
因為我另外兩位組員的職業都是老師 而且我出身於老師家庭....
我們主要是要討論布希現在新推出的No Chind Left Behind Act
我負責的部分是將台灣的學校拿來做比較
(有沒有覺得我唸的東西怎麼這麼雜!! 沒錯 真是什麼都唸 我目前唸過: 人類行為 自由經濟 城市經濟 計劃法令 政策分析 公民參與 環保政策 社會統計 社區發展 老人社區規劃 都市景觀 地理資訊系統分析 社會政策.....我這個報告是屬於社會政策的一部分)

Anyway, 我們要討論高中的教育環境和品質
所以啦 我就在網路上到處逛一些台灣高中的網站
最後逛到我的母校-----雄女
看到一些學校的照片....
ㄟ....什麼時候我們那小小的校園又多了一棟大樓
學校的儀隊竟然還存活著 我那時候幾乎都要解散了說
之後我算了算 赫然發現我從高中畢業真的要10年了!!!
熊熊把自己嚇了一大跳
天哪!! "想當初"(會用這種字眼..表示我真的老了!!)
青春年少無知的我 在那個小小的校園裡
騎機車上下學還要躲教官 為了打籃球跟導師翻臉
翻牆被教官當場抓包 莫名其秒的陷入同學間的另類愛情漩窩 (我們是女校!!)
面臨聯考壓力的苦苦掙扎 在操場上玩吞飛機遊戲(很白痴的行為).....
現在想起來竟然有點模糊不清 幾乎忘了那幾年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可能是壓力太大吧 那段時期我面臨了生命中的第一個低潮和打擊...)
而且我幾乎與我的高中同學完全失聯
甚至幾位一起唸台大的 也在大學畢業後一倂消失了

而在畢業十年後 看看我現在幹什麼呢?
還在唸書....... 一一"
有時想想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唸書唸過頭了
唸到後來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或是最後埋沒在家庭小孩之中...
跟同學聊天才發現 我們班上的"Asian Grils三人組"
雖然分屬不同國籍 (台灣人 日本人 美國人...)
可是我們三個人的媽媽竟然都是台大畢業的!!
不過呢!! 現在她們現在也只是媽媽罷了..
(想她們年輕時應該也是充滿夢想的)

現在回想我高中時"幻想"的理想
想要造福社會 做一翻輝煌事業......
如今看來已經多麼的幼稚可笑和遙不可及
曾幾何時 我也開始只想追求一份安定的工作 一個可靠的家庭
其他的那些冠冕堂皇的理想抱負已經漸漸被我埋在心底深處
只有在這種時候 才又被記憶翻攪出來
激起陣陣漣漪........


(廣告:這張照片攝於1994冬天澄清湖 雄中雄女大露營...猜的出來哪個是我?)

台長: 絕地大呆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