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01:07: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夢的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還有做夢的勇氣嗎?
小時候那些美麗的幻想、幻想自己未來的生活、幻想自己以後的成就....
曾幾何時
這種做夢的勇氣是不是也慢慢被消磨掉了


早上和阿敏聊天
聊著聊著,忽然感嘆現實生活把人的夢想吞噬掉了
愈看清社會和生活的真相
你就愈瞭解,有些夢想永遠只會是夢想
慢慢的,會連做夢的勇氣和做夢的力氣也慢慢消失
每天的生活似乎就這麼過去了
不知不覺間,時間就這樣消逝了


轉眼間,兩年多的時間就這麼過去
繼之前畢業和目前退伍的這兩批同學
未來這一兩年,又會有一批畢業或退伍的同學踏上職場
也就是說,終於大家都要正式進入社會
兩年...聽起來好像很短,但是一生中有多少兩年呢
「對啊,再過幾個兩年,我們也都三、四十歲了」阿敏說


「到南部採草莓吧」一個進入外商設計公司的同學最近放長假,因為最近是耶誕節吧,我想,總之隨著國外放假的方法,他大概有一星期的假,想約大家下去玩
「我...要上班」
「我...期末快到了」
「我...趕論文,心虛...」
同學們各有各的事,總之大家都沒辦法灑脫的丟下一切
勸他上台北來跟大家聚會
但是老實講,真的要說有多忙,那倒也未必
只是事情堆在旁邊,懸在空中的心總是覺得不踏實


責任感嗎?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因為知道,我們沒有辦法再像以前毫無牽掛的做任何事
沒有人會繼續為我們收拾殘局
自己要為自己的事負責
而這種責任感牽絆住我們的生活、思考
很多事情,都不能像以前一樣灑脫的去做、灑脫的去想
可能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逐漸失去了做夢的勇氣和力氣
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和時間承擔夢想失敗的代價呢?
一但有這層顧慮,夢想就逐漸和我們遠離
看清這層事實,就會瞭解很多夢想永遠只是夢想


我承認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
灑脫的拋下一切追逐夢想
我只能在可能範圍內、在自己覺得安全的範圍內,儘可能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並不悲觀
只是缺乏了點做夢的勇氣
還沒畢業竟然就有這樣的想法
想想...好像還真的有點恐怖

台長: 到處亂晃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