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15:43:4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找到部分儲存在網路的照片檔案 無奈還有更多更有紀念價值的照片還是找不到 就這樣消失在0與1的數位運算裡

不知道為什麼 已經這麼依賴以數位的方式去儲存記憶 片段的畫面對話感受文字全部用***.xxx的方式被大量製作存檔 一旦儲存的路徑遺失損毀或儲存的空間無預警的被取消時 就等於宣告死亡 永遠再也尋不回 只好無奈地承受數位化生活的副作用 漸漸遺忘

而就是這樣太過依賴數位的記錄方式 我們天生被賦予的感官記憶能力漸漸地退化 誰還記得二年前生日派對有誰來參加切了多大的蛋糕許了什麼願望 誰還記得七個月前的旅行一路上唱了什麼歌聊了什麼話題美景當前你我相視望時眼底的感動是什麼 反正想不起來就打開電腦進入我的文件看我的圖片裡有什麼就好啦 可是這樣 不用心 很快的就會從懶得去細細品味一句話一杯茶的味道到對事物一點感受也沒有卻還一天到晚怨嘆人生無趣 呵 都是自找的 活該

PINGU是來自瑞士的卡通 特別的是 這不是畫家用電腦動畫製作出來而是用黏土塑造 一點一點地改變動作拍攝而成的 卡通人物使用的語言不屬於任合一個國家 但是就算聽不懂他們講什麼 無論牙牙學語的孩子或是精通八國語言的成人都能隨著劇情哈哈大笑 PINGU最喜歡捉弄他的妹妹PINGA 常常把妹妹弄得哇哇大哭 但是當妹妹傷心害怕時 PINGU立刻會展現做大哥哥的胸懷 安慰妹妹 還常常把妹妹帶在身邊一起去滑雪橇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們兄妹倆

找到這幾張照片 又讓我想起曾經在每個星期天早晨的溫暖感動



09/14/2004

台長: 歐恩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