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3 20:33:47| 人氣3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神啟示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至翔

說真的我跟小王子並不熟識,對他也是從片斷中地印象去了解。

我認識的小王子是在視覺中建構出來的。從戲劇的表演裡,小王子總是充滿憂心的面容,逢人就問為什麼?與花兒、狐狸、蛇的相處,是不斷地隨著一場場不期而遇的事物而產生不同的情感。這也說明著人生就像車窗外的風景,往往最美好的景色,一閃即過,也不曾擁有它,卻深刻烙印在我們心裡。但是,面對乘坐在車上的人群,任一個時間裡,不見得能討一個好臉色,更不用說有交心的機會。

我想起周星馳在電影《食神》的一句話︰『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因為對食物用心,可以成為食神;因為對踢足球用心,可以成為球王;因為對事物的用心;你都可以成為任何方面的專家。如果對我們對人是很用心的呢?

看到小王子很沮喪的樣子,就知道人真的是很難理解的生物。小王子就像活生生的社會記者,而且是剛入行的新鮮人,看見了世間上醜陋的一切,想要逃卻逃不開,想要深入了解卻忍受不了這不屬於他的世界。這是一位記者所要面對的課題,尤其人是最不容易對付的一堂課,想要與人交心,恐怕還需要時間與經驗上的琢磨。

我們萬華編採社就好像一群小王子般,心血來潮地來上這堂課,希望能有所學成,滿足自己的興趣。但這是堂實戰成長課,一邊上戰場打仗,一邊強壯自己的經驗,也許這學期下來,小王子都脫變成英勇善戰的國王。此時此刻,套一句老話:『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不過,這次是我發自內心說的。

台長: 萬華社大編採社
人氣(3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楊索
至翔,
寫得非常好,
很有觀點。
我發現這學期的同學都很有見地,也很熱情。
我覺得極開心。
昨天的刈包隊,你沒來有點可惜,
大家玩得很高興。

繼續加油!

楊索
2008-03-16 08:58:06
世忠
沒錯!停下腳步,用心體會,世界會不同 ^^
2008-03-17 23:0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