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7 13:31:1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松排除Modem驅動安裝故障

  雖然現在中國的寬帶發展非常迅速,但是對于大多數“網蟲”來說Modem還是最主要的聯網配件。一般來說,無論內外置Modem,安裝驅動>程序都很方便,只要操作>系統能正確識別只消幾秒就可完成安裝。但是也有例外。
  一天上午接到同學的求救電話,我隨手抓起桌上的光盤包直奔同學家。原來因為操作不當造成了>系統崩潰,重裝>系統就行了。安裝過程一切順利,但是在測試Modem時我發現Windows沒有安裝正確的驅動,于是我便不假思索地把不工作的Modem給刪除了,幾次>系統刷新和重啟后>系統居然沒有發現新設備,無奈我從同學那里找來了Modem的驅動盤進行了安裝,可重啟后>系統仍沒有識別Modem,驅動也沒有被加載。這下我可著急了,難道又要我重裝一遍>系統不成嗎,那可太麻煩了,我試著手動安裝Modem,可是內置的Modem使用的是虛擬出來的COM3端口,可是電腦本身并沒有COM3,所以我無法手動高登南方松加載驅動到COM3上。正當我沒注意的時候突然腦海里閃現了一個想法,既然安裝Modem驅動要加載到COM3上那么為什么我不先把COM3找到呢!我回想正常安裝Modem驅動時>程序是先在>系統中虛擬一個COM3端口然后在安裝驅動的,于是我趕忙添加新硬件,這次我選擇添加端口,在選擇驅動時,我從Modem的驅動盤上果然找到了一個Mdm3com.inf>文件,立即選擇它,一路Next,完成后我驚喜地發現在設備管理器中多出了一個COM3端口,而且工作正常,我立刻開始手動添加Modem驅動,在選擇端口時選擇了新安裝的COM3,以后便是一路暢通。最后我創建了一個撥號連接,聽到了Modem“茲嗚茲嗚”的叫聲,我也終于長出了一口氣。
  事后我分析可能是因為>系統在檢測新硬件時只檢測了已裝端口上的設備,而我把Modem驅動刪除時也把COM3給卸掉了,所以>系統沒有檢測到“小貓”,而我星座男女在刪除驅動時,>系統又不是真的完全把驅動刪除,而是作了一個刪除記號,所以當我手動安裝驅動時>系統以為驅動已經安裝過了,所以只復制了>文件,而未執行安裝操作。最后希望讀者在遇到相同問題時可以試試我的方法,少走一些彎路。

台長: 微笑的魚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網絡技術 |
此分類下一篇:無線路由器的安全配置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 在語音聊天室玩雙人合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