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00:34:13|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對她說什麼.自己又說不出口.

自己的心情也很煩,很不希望自己將太多的情緒帶給她.

唯有不想多說些話.

總覺得是自己的無能才會造成現在的進退二難.

如果生下來,以我家的情況,一定是她要帶小孩子到長大.

可是我總覺得她好像忘了很多的事?

她還有就學貸款要還..

雖說第一年還不用還,但是妳忘了小孩子要到多大才能獨當一面嗎?

第二年,第三年...

而且妳的身體在生完這胎之後,妳的身體會如何呢?

不是我說話,現在妳的就身體很虛了.

自己都不懂要好好照顧自己了,怎麼照顧小孩.

雖然說第一次可以找書,問人學經驗.

但是自己的身體都不是很好了,帶小孩會如何?

算算時間,如果生下來的話,時間點約在六七月那.

我是剛好畢業,可以專心在工作上.

問題呢?妳頂多熬過第二次實習.

為何我說熬過呢?

答案很簡單,第二次醫院實習在朴子那間醫院,她如果選擇騎車上下班,一次去就

約要花四十分鐘左右.而且第二間的醫院應該會比現在這間榮民還要操才對.

如果那間醫院可以住宿,她妳會住那裡嗎?

連身體都沒有好好調養進補,經過第二次實習之後,妳如果要生下來,我都擔心妳

的身體會受不了.

雖然妳有說,我要採取剖腹產.不用自然生產.

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

我只能說未來不可知,凡事都要想到有意外的發生才會面面俱到.



而且妳還有欠學分還要再去學校修.就算真的辦停學了,等小孩帶到大一點,你要

怎麼帶小孩子又去上課呢?

而且小孩子長大是到幾歲呢,到時妳又幾歲了呢?

妳真的有想過時間點的問題嗎?


如果不生,重點當然是在肚子漸漸大起來時,就要處理好.

拖的越大,如果真的不要,用的手術就越殘.

你都說不想看到手術台了.

但是如果真的拖到肚子更大,而最後妳我的決定是不要它了.

那請問,越後面面對,受傷害越嚴重的是誰呢?

妳說我是殺人凶手.

我很想否定,但是我又無法否認這個尚未成真的事實.

生了,妳想給他什麼環境去活在這個日新月異又處處人心險惡的社會呢.

如果不生,以我們大人的立場去判決一個尚未出生的小孩.實屬過份.

但是,現在的社會是怎麼樣?我也不想多說.

我們能給它什麼?

它會過的如何呢?

想到那天在婦產科聽到它的心跳聲,我真的無言,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雖然在妳停經快一個月多時,我就心中開始在懷疑並且想帶妳去檢查了.

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而已.

妳想保留它,我又何曾想扼殺它的存在呢?

大人犯的錯,為何要下一代也跟著我們過現今的生活呢?

看著妳,看著妳的肚子.

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

二個人的猶豫不果斷,到最後會造成什麼局面呢?

答案就那幾種而已//

不講話不代表我不在意,只是不知如何對妳開口而已.

時間已由二個月邁向第三個月了.




 


台長: 痴水滄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大仔
都這時候了~
撇開其他因素不談
生與不生都卡在學業
學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2006-12-09 08:2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