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5 09:39:11|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不願意在於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日午後,我在網路臉書(facebook)線上,看到學生留言討論,如下:

 方型臉:哈哈~騎車不可以穿拖鞋(星期一 17:20 )

心型臉:會飛走(星期一 17:22)

 我心裏想著,太誇張,轉念間,時常在路旁見到機車族父母將幼兒夾三明治般夾在中間,速度稍快,小腳的穿不住小鞋,掉了也毫不察覺,倒是實情。

 圓型臉:腳會凍傷~~~還會被叫壯爸 (星期一 17:24)

 蛋型臉:我相信是因為他有腳臭(星期一 17:26)

這位應是有惴測人的隱疾的癖好,其實就實用性,夾腳拖方便實穿。

方型臉:會很冷阿~而且還會滑到~親眼目睹呢!!(星期一 17:30)

簡單的問題,簡單的回答,冬天穿夾腳拖,冷暖自知;就材質而言,雨水助長腳滑機率,又或許是自己滑倒,不忍明言,假借議題發揮說明。

在朝會,教官告誡大學生不可穿拖鞋到校。在下課,師長叮嚀夾腳拖會滑倒,學生率真奪口而出「神經病!」一副草莓姿態。

我憶起幾年前寒冬早晨發生的事。淡水潮溼而酷寒,每天出門前,看著淡水市區天候尚晴,想想東北季風仍對大屯山搧風,新埔仔必有淅瀝淅瀝的雨勢,我騎摩托車載孩子上小學,雨衣雨鞋齊全裝備,只留雙手感受冷風輕割凍紅手指威力。天天途經名副其實的土堆起伏的八里堆。

一日,在上下坡度約三十度土堆轉彎處,有位女生正和耍賴不起的摩托車糾纏著,那是我教過的國貿系女生,臉孔清麗。

「男朋友呢?」我問。

女學生輕聲回答:「早上先去上課。」

「怎麼這麼重?你怎麼會這樣?」我費力協助她架起機車停妥,心想女人本弱,為母者強,若我不是媽媽,或許也没有這麼大的力氣,說著我瞥見她裸露在夾腳拖鞋的腳丫子,像初生小白老鼠的微顫著,想必是以流行潮流考量出門的。

「轉彎時想腳踩地,可是抽筋,就犁田?」微濕秀髮,粧也暈得像小丑眼似的女學生,輕聲敘述著。

我聞言,僅對著孩子淡淡地說:「跟姐姐說再見。」什麼叮嚀話也只能隨風雨而飄落...

 於是我用鍵盤敲下── 留言

會抽筋 然後摔車 然後很狼狽 然後很後悔說早知道穿包鞋 如是而己(星期一 18:08 )

 隔天,我在臉書又看到留言。

珍珠臉:權威分析(星期二 15:23)

臉書,以友為號召,不以權威壓人,每人都是有自由意志的一張臉,除非自己明辨是非,願意順服,否則無人能管得住,我這苦心婆心臉啊,雖說「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羅馬書16章19節),可是願不願意在於你。

---刊於中華日報  

台長: 袖0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讀書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共同而同食其類,讀陸蠡〈水碓〉抒悲憤之情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抬頭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