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7:34: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朗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 年 09 月 19 日 星期五 【晴】

自中七以來,我真的沒有試過埋首在電腦裏,
以往每天一回家,便無意識地開著電腦,
總覺一天的時間太少。
發生些事後,我失去了這潛意識,
雖然沒有沉迷的日子,時候真的多了許多,
但頓時反覺不習慣,心靈空虛…

害怕了說話,害怕了笑容,害怕了孤獨,
沒有打不死的信心,沒有了冒險的勇氣…
我長大了,卻膽小了…

人生交叉點,自在信箱收到通知書後,不安…
年底的期限,理想的大門又站在眼前,
書本給我的信心抵不上理想的魔力,
按捺不及,每天都要看看通知書數遍…
我長大了,卻迷網了…

冰封了電話聽筒,拔掉了電視的電源線,
坐在床邊,呆望黃白色的彩霞,思考前路…
就這樣,我也不知浪費了多少光陰。

今天,我有一位朋友生日,
朋友相約在元朗的一間自助餐店共進晚餐。
在七色廣告版下走過,再穿過一棵棵舖蓋著燈泡的大樹,
走進了條不曾到過的街道。

想想也有一段時間沒有一班人去玩了…
各人今天也成就了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環境下繼續學習,
是次聚餐實是難得﹗

韓國燒烤跟自助火鍋的配搭本來已是美味可口,
加上歡悅的心情,把美食調味成瓊漿玉液。
用食物瞬間地擠壓著煩惱,來享受一個沒有摺眉頭的晚上。
一柸清水在那刻也可充當一柸啤酒,麻醉神經,迷暈守著心門的守衛,
讓自己化成輕煙,跟香氣一起在爐上迴轉。

一頓大餐後,最令人苦惱的分別說話簡單的道過,
我這個大笨蛋這晚又作了個引人發笑的舉動,
我和兆峰踼著拖鞋由大棠道走了兩個小時回家…

汗水根本比不上路上的得著…
以前,我覺得大學的學位高不可攀,
我擔心的只是能否得到十四分升上中六,今天我竟考慮升大學的事…
以前,我一直以為升了大學便是學習的終點站,
但原來升上大學才是人生新一頁的開始,
在專門下獨立發展,開闢自己的新路,像由中一開始讀上似的…

這張入場卷,不是個懂得說一番動人讀書論可以得到,
而是一個懂得堅持的人可以得到。
不要以為是天荒夜談,不要少看自己的能力…

回到家,我走回房間,
從床舖縫隙間取出通知書,再不打開信封,
不留情地撕毀它。
暫時放棄它吧﹗讓我全心全意地讀書…

媽,要你多工作幾年啦﹗
真對不起,但我會用我的一生來回報你…
哥,我會生性,我會努力…

台長: 華倫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