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7:01:5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馳的黑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幾個孩子小聚,他們聊及當年為我們拿下第一名的班旗,提及那個執筆的男孩.我以為只有我記得,原來他們都記得.

早在畫班旗前,就知道他喜歡塗鴉.課堂上不小心會出神,埋頭振筆,看似專心寫筆記,其實,專注畫著的是青春的騷動.

他畫得真好,課業也維持得不錯.印象更深的是他溫順細緻而天真的心靈.可當他完成班旗,有些怯生生地展示藍色底布上的那匹墨馬,還是讓我驚嘆不已.墨馬神采飛揚,飛騰碧空,目光炯炯,既自信又謙遜.同學們連呼嘖嘖,笑鬧著說:[我們就是那匹黑馬!]

這面班旗展現了他的才華,也激勵了大家的士氣.

升上高二分了班,與他僅有短暫碰面寒喧,最長一次深談緣於他情路不遂.他也似乎逐漸走進五里迷霧,非但感情,更有來自家庭的壓力與青春的不安,可是他仍然乖巧貼心.

看著他,我暗自惋惜也相信墨馬會再飛騰.

多久沒見到他了呢?心裡才念著,他就出現了,神采洋溢地出現了.教我驚喜不已!曲折幽林,茫茫迷霧教他習得了篤實,智慧.

我欣喜得見黑馬再一次飛馳,飛馳在碧藍無垠的天際.

台長: cyj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