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15:14:47|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走路。

從前,學校在山谷裡,傍著山走路,雲朵低低的,小孩般好奇窺探你,也傍著你,山色深深淺淺,一整年都是翠的。後來的學校在山腳下,我便沿曲折仄徑,心無旁騖的攀上,到供奉著觀音的寺廟裡,合十頂禮,讓觀音的低眉含笑拂去一身的濕漓漓。

山裡徒步,再嘶躁的心緒也會歸於穩定,與穩健的步伐相融於無形。然而,山不常遇,在離開滌我性靈的山後,我更瞭解自己是何等的幸運,能與山為鄰數載。

現在,仍常常走路,場景換成囂囂城市而已。曾經突發異想從五甲路步行到新學友書局一心分店,為書而去嗎?不,只是想走路而已,也曾從住處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到了友人住處樓下,順路拜訪,友人見我空空然而來,頻頻驚呼我的「徒步」造訪,好心好意載我回家。

與車水馬龍,撲襲而至的嗆鼻廢煙相較,傳統市場裡活絡的人間味兒顯然動人多了。尤其當心灰意喪、苦思無益時,困坐不如信步。生命力川流其中,讓人不禁生發出力量。在簡易的攤上,老夫婦兩人,專注撈煮米粉、切青蔥、肉片,淋上肉燥,一碗熱騰騰的米粉湯告成,我心醉於他倆的樸實、專注、和藹,偶而,會在攤上吃碗冒著生氣的米粉湯,然後,離開。

走路的時候,心靈依隨穩實踩在土地的力道,也穩實了起來。

台長: cyj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