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22:31:30|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對我說「愛」,我誠惶誠恐地報以「謝謝」,那人屢試不爽、為之氣惱,可,再多的氣惱也喚不來一句「愛」。

更有人在贈與我的書中親筆題字「關於愛,我似乎說得太多」。

愚懦如我,無法瞭解「愛」何以能說得如此輕易,無法瞭解贈書人何以能堂而皇之張揚自己不曾實踐過的行止。

在我的生命經驗裡,許多人不曾說愛,可我卻能深刻地感受他們的愛:母親費心張羅的一頓飯,生病時,父親含淚強笑地一句「就是擔心你啊!」,師長百忙中回覆的信件,朋友、學生親手交遞或默默擱在我桌上的鼓勵與問候。因為深刻感受,我戰戰兢兢記取、呵護著這些無聲的愛。

儘管,我們不曾說愛。

在我心中,愛與責任、交付等義。如果,沒有獻身的決心與毅力,不可言愛。沒有實踐,宣稱的愛就像沒有靈魂的軀殼。正如沸騰一時的「愛」台灣大聲公比賽,宣稱愛的人深畏居人後,爭先恐後表態,比音量比次數,而弔詭的愈是聲調高昂,愈是無所作為。

將愛演飾得如真如實,畢竟也只是「肖似」,東施捧心蹙頞,路人一眼就洞穿她的故作姿態與不當心思,每個人都知道她不是國色天香的西施。

至今,愚懦如我,帶著不解,漸漸學會說愛,可,「愛」字一出,我便知道,肩上的擔又沈了些、多了些。時時刻刻「愛」字審判著我的心行、身行。

最近一次說愛是什麼時候呢?我記得,然後心虛,有些後悔當時「愛」字說得太大聲,我應該小小聲的說…

台長: cyj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