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15:39:40| 人氣1,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貨....年禍??? 肉乾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愛當中

早在N久之前,在茫茫網海中就有人說過的夢幻逸品...台式肉乾,

我永遠記得那位發文的大媽說:『COSTCO肉乾新貨...很接近台式肉乾...美國』

所以每次我去美國血拚時都會去"好市多"翻找,找了很多間也很久,直到一次發現

一個標榜照燒口味的肉乾看起來很可疑,二話不說買了帶回加拿大,滿心歡喜打開

咬了一口...就是一般鹹又沒特色的乾燥肉塊,所以就...沒吃了...最後還發霉了

其實溫哥華不是吃不到可以接受的肉乾,馳名的新加坡肉乾在華人之國列治文就有

但是實在是太貴了,一磅肉乾(453.5公克)要18元加幣(530元台幣)

雖然永遠都有一堆好野人太太們在排隊大買特買,但我就是買不下手

有幾次狠下心來買個半磅解饞...當下可以快樂很久...但不知道為啥...隔天如廁時

都會...瀉...可能跟他們的家傳秘方配料八字不合吧...但..就算拉啦,還是很愛>0<

而網路上也有一些朋友們釋出一些製作食譜,但還是算了...要我烤烤蛋糕還可以

但烤肉乾就免了吧...尤其還要買一罐魚露來調味...為什麼要魚露啊???

就在N年後的五天前,走在溫哥華城中的那間好市多,在堆包如山的牛肉乾旁邊

出現了另一個堆包如山的豬肉乾,不是那個記憶中騙人的照燒包裝,



 審慎查看中...好像是真的 (被騙怕了)



甜的..稍稍烤(烤焦)的...中式餐廳.....肉桂和香料佐料
(我不是故意拍的那麼爛,是因為還沒拆封又真空包裝,所以才會扭曲)



最後讓我花錢的字眼...『米酒』

所以我就以10.99加幣買了一包410公克的肉乾,然後回家打開吃了第一片,然後....

開始奔跑繞圈圈,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它它它它.........

我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地跑去買新加坡肉乾了,更可以用320元台幣的價錢買到

真肉片的肉乾,而不是省成本的絞肉肉乾,最重要的是0.78/g比1.16/g...吃得越多

省得越多...我會肥死的啦!!!!

還有還有....不會隔天腹瀉喔

回想每次回台灣時都會很努力地吃小吃和美好的肉乾小食,但在怎麼吃都是有限

再加上特色料理和小食實在太多,親朋好友拼命的像是在酬神之前養豬公的餵我,

(像是上次回去大家就大手筆的拼命送『真鳳梨酥』(XX山丘).....

X師傅捲心餅...要走後門才拿的到的牛嘎糖......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冬瓜做成的鳳梨酥

雖然我覺得小呆瓜脆笛酥還是很好吃......雖然我也沒那麼愛牛嘎糖...... )

往往到要回加拿大的前一天才想到還想多吃一點那菜市場旁的那家肉舖的肉乾,

但現在不用啦,今年我也可以啃肉乾陪台灣過年啦,為了怕這個祕密肉乾被發現....

所以我今天就去辦了一點年貨......


不多啦....才三包,看狀況應該很快又要去多辦一點吧

但就如同標題說的,年禍....吃多了會變肥...然後只愛窈窕身材的老爺就會...磅颯挖

你敢..磅颯挖..我就(無辜的老爺正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好啦,我很夠意思的拍照昭告天下尤其大溫地區的跟我一樣思鄉的貪吃鬼們啦,

不像那個只放話說有卻連個圖都沒給看的大媽發文...

快去搶購吧

台長: Humphrey
人氣(1,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