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14:30:36| 人氣3,94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煩~"~剪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幾年前要到溫哥華時,在飛的前三天我去見了我的髮型設計師,一輪到我時我就脫口而出了一句經典名句 (我看是經典爛句吧):『請你幫我剪一個可以維持一年的髮型』,當時那設計師也傻了:『嗄!一年?』,然後他就很酷的用台語說:『阿~黑西摩䁱玲ㄝ啊 (那是不可能的阿)』,然後他就開始施展刀工幫我整理頭髮…..,唉~”~我也知道><黑西摩䁱玲ㄝ啊><,只是一想到要在那人生地不熟的 “新世界”找門路剪髮,這實在很煩,尤其又有一堆可怕的例子,像是一個朋友在美國剪頭髮,剪到後來幾乎禿了,害他帽子戴了兩個月,另一個剪完後就如同辛曉琪拍領悟MV時的慘境,哭到快崩潰 (害那個幫她剪的設計師連錢都不敢跟她要了),所以我才會如此頭大,…..耶……問題來了,一定會有人說:『厚~拜託~溫哥華一堆華人,像樣的理髮應該不難找吧』(相信我,只有東方人最了解處理東方人的髮型,前面那兩個失敗的案例都是洋人的傑作),哈哈哈~”~錯!!,華人多並不表示技術服務就會好,選擇就會多,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我的 “經驗”。
登陸加拿大後的三個月,我已經撐不下去了,披頭四當久了連路都快看不見了,最後一根壓垮我的稻草是那個誤認我是女的老外來跟我搭訕那一剎那,我當下找了一間廣告做很大的 “XX香港髮廊”,然後找了一個時尚的港仔髮型師幫我操刀,於是他就機哩括拉的跟我講廣東話,然後我也很努力的跟他表示that我一句都聽不懂……. ,到最後連用英語他也嫌累時,他擠出很破的國語(普通話)跟我溝通,然後那一大段努力的溝通到後來看到成品時都是白費的,因為 “他認為,他剪得髮型才是適合我的” (換句話說,他才不管我的意見咧),付了錢(30塊加幣),於是我就頂著 “港式髮型”,就是那種翹翹飛飛,不整理就會像稻草亂翹的髮型過了兩個月,時間又是面臨剪頭髮的時候了,因為懶,又上次剪完沒人嫌醜的情況下,我又回去報到,這次換了一個大陸同胞幫我操刀,他一看到我就說:『哎~你髮卷的厲害』,我就回說:『是啊,我有自然卷』然後他就一邊剪髮一邊鼓吹我做離子燙,當我還在猶疑時,他二不說的 “幫我做了主意”,藥水一和好就啪的一聲糊在我的頭髮上,我當時雖然心有微詞但想到他說可以維持七八個月的直髮,我就試試吧……然後……就很久,我坐在椅子上快兩個小時,終於一切抵定,洗好吹乾時,我又問了一次:『你說可以維持七八個月是吧』,他忙回說:『三個月一定沒問題』,我:『@#$$%%???』,算了,都做了,能說什麼呢?,最後我付出了最昂貴的代價 “120塊加幣”,我離開那個 “蜘蛛精窟”,然後滿心期待著頭髮真的能好整理的度過三個月,結果…….屁咧~”~一個禮拜就破功了啦,於是我就在一次次試驗,一次次換地方剪的情形下,終於找到了一個對的地方….。
其實這個對的地方也是大陸同胞開的,裡面員工素質也是參差不齊,說真得大家都是混口飯吃,很多來這移民的,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就加入一些美髮課程培訓,或是根本就是以前在中國有學過沒出師的,就跑出來打零工了,反正老闆hire他們便宜,我pay的費用也便宜,所以風險就得承擔,我曾經被裡面的的一位講廣東話的同胞剪過,剪出來就像是國中生(這等我老一點,不想搞成熟時再說),另一位是一位名叫Ada(愛達)的小女生,她一直在推銷她自己,努力的網羅我成為她的顧客群,其實那天我的正牌愛用台灣理髮師休假,而那天我真的很想剪頭髮,所以才會輪到她,所以她就很努力的要展現她的時尚感,但等她剪完時,為了在那亂無章法的頭髮找型,所以就用很多髮蠟幫我造型,等她造完型,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我倍感 “挨打”,並且深感我像個滿頭蠟油的 “阿達” @ @ 所以這也就結束我的剪髮修行,從兩年前到兩個月前,只有那個台灣理髮師可以搞定我的頭髮,看到這裡,你或許想問,為什麼只有她可以?,其實道理很簡單,她是一個客觀的理髮師,她尊重你的意見,她達成你想要的而不是她認為你該要的,
ㄝ,眼尖的你或許看到文字上得轉折 “到兩個月前” ,唉~”~ 她失蹤了,兩個月前我去找她剪髮時,店東說:『她休大假回台灣啦!』,於是我只好破例換人剪,結果又剪了一個我不想要,但他想要的髮型,一個月之後我又回去那間店,旁敲側擊詢問之下,店東開口說:『她回流啦(表示回台灣定居了)』,這時候我才深深覺得有隱情,可能是鬧翻了吧 (因為她在店裡算是紅牌,我連身邊的金髮碧眼友人都介紹給她處理,畢竟又好又便宜,好康道相報嘛),於是今天,就是今天,我只好再度流落街頭去尋找 “對的店”,因為頭髮已經長到很醜了,索性就豁出去了,之前看到中文臺的廣告 “台灣 曼X (X都) 髮型 溫西店開業” ((我朋友是推薦我去Downtown Vancouver 的一間日本髮型店剪,但我看了他頭髮那矬樣,深深覺得不可靠且沒說服力),就這樣,我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到了溫西去探門路,耶* *+還蠻有一回事的喔,招牌店章真的就是台灣那家的,看來真的是分店,再來是一群年輕的台灣髮型設計師(這就證明沒有廣告不實啦^ ^),最有趣的是接待我的那個店員跟我解釋剪髮選擇時,他說:『剪髮分兩種,一般剪髮及大師剪髮,前者幾多錢,後者貴幾多錢』,進一步詢問才知道一般剪髮是資歷淺得髮型師,大師剪髮就是資歷深的髮型師, @ @唉,我想,我當夠白老鼠了,所以貴個幾塊錢我也認了,所以就選了一個貴的,沒想到這髮型設計師是有真功夫的,客觀詢問,細心幫你剪,連最後的修髮根還使用到剃刀 (相信我,這一定是正統美髮科出來的才會有這般功夫),剪完後也一掃所有陰霾,我高興的走出店外,雖然離家很遠,但至少,不用在過悲慘的try一try跟猜一猜的生活啦 ^ ^

台長: Humphrey
人氣(3,94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敝人覺得溫哥華最值得剪的店是Davie St. Gay Village外大概往南走不到三百公尺內(或說一分鐘內一定走到)的西側的一間日本髮廊.大約三十元.剪的細心且服務感覺跟台北的不少中高價位沙龍差不多(massage and all ..)

另外我覺得所謂華人才懂得處理華人的髮型/頭髮完全是個迷思
我在多倫多只給亞洲人剪過大概三次就放棄了(差不多那種香港等鬼髮型的問題.同你的經驗.而聽廣東國語之類的溝通更是讓我受不了)

我現在兩個專屬設計師一個是加拿大白人一個是拉丁人都剪的很好
應該甚至說現在頭髮只給gay stylist處理.要不然也一定在異常gay friendly的地方
(在多倫多如果要fashion savvy大概就去Toni & Guy或HR剪吧!其實價格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2007-08-23 19:45:41
版主回應
Dear @,
我知道你說的那一間喔,改天我派我家老爺去試試,至於華人的迷思就可能是我的主觀問題啦^ ^
我希望能逐步克服,最好是能跟你一樣有兩個以上
的髮型師來照料,其實我也是希望給gay friendly的地方剪髮,但我覺得溫哥華都還蠻ok的,希望將來也能有個熱絡熟悉的gay hair-stylist來幫我打點門面^ ^
2007-08-24 14:30:08
MJ
有個問題我想請教一下:我目前預計等過個幾年博士完成以後要搬到溫哥華,所以想請教一下就是溫哥華的華人到底有多少啊?一直爾文很多,可是從來沒去過。又,會不會是一個很保守的社會呢?

謝謝
2007-09-10 11:44:27
版主回應
Hi MJ,
溫哥華到底有多少華人?說真得我一直沒去認真找尋解答,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一直在成長,這麼說吧,如果你去Downtown Vancouver逛街,身邊一定不缺華人,你的那個耳聞是正確的,華人很多,尤其是在Richmond,但是要修正的是,&quot亞洲人很多&quot才算正確,因為不只是中國人,還有韓國人.日本人.等,當然少不了印度人,整個大溫哥華地區是個多元文化城,你會看到最最開放的融合,但你也會看到最最極端的文化衝擊,保守這個字義界定無從說起,但加拿大一直是個自由的國家,該有的開放是不需質疑的,只是你想搬到溫哥華來還真的要先了解一下當地的狀況,房價漲的一蹋糊塗,稅也很高,加上移民的大量湧入,治安是有點亮起黃紅燈(跟幾年前我到這比起來,這個城市是越來越不&quot單純&quot了),也許有空我也該寫寫這類文章吧 ^ ^
2007-09-10 12:14:43
Jerry
我都是去給名望(在Chinatown, Pender Street)的Nick剪,只要13元,剪得也還不錯。他是馬來西亞華僑,會說國語,也是gay。你下次可以試試看!604-688-8288(要預約)
2008-03-07 04:13:25
版主回應
Hi Jerry,
歡迎你來到我的園地^ ^
謝謝你提供的新剪點,這個價錢真得很棒,
我一定會去試試看的^ ^
2008-03-11 15:07:13
CJ
你好
我google找台灣的設計師時來到你這,
對你的經驗真是認同,
可以請你推薦我幾個嗎?
感恩
2011-07-10 14:36:23
版主回應
Hi CJ,
我在Metrotown的Mentor一直是給Alan剪髮,他也因資深設計師升到最高等級設計師而價錢變成超過50大洋,但幾個月以前他回台灣了,聽說是不會再回來了,這讓我愁了很久,甚至又回去找了以前的幾家不甚滿意的髮廊,最後我又回到Mentor,找到了一位資深設計師Kevin來動刀,他很細心,也很尊重客人的想法,雖然價錢還是高了一些(40幾塊plus你想給的小費),但我很滿意,所以你可以試試看^ ^
2011-07-10 17:35:00
CJ
你回的好快,有點嚇一跳
我這禮拜來去找Kevin剪剪看囉。
謝謝你囉。

PS, 讀了幾篇文章,寫得真好,希望我也能跟你一樣找到願意結婚的另一半。
2011-07-12 00:41:37
CJ
我去找Kevin剪完頭髮了,喜歡!!
不過我跟他說我是google找到你所以也不知道你的名字,或許你下次去可以他自首。
Kevin人真的很細心,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會問你很多問題,剪完後我真是覺得真棒。
真是謝謝你的介紹,感恩!!!
2011-07-26 02:51:23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看來Kevin又完成了一門大作並且多了一位忠實的顧客,至於他知不知道我是誰也沒啥多重要啦^ ^
2011-07-26 13:48:55
我是就是妳們討論的髮型師Allen 我回到溫哥華了,
我現在在 Evermehairdesign 地址是 4000 No 3rd Aberdeen square unit:3275 電話 604-247-1252 雖然不知道你是那位不過很謝謝您的支持 希望有機會替大家服務
2017-11-09 14:0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