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0 02:38:1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片日記] 考英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剛考完IELTS回來。
前一天晚上一直想著,
啊,要考試了,要早早睡覺才好。
偏生睡不著。結果一直到早上六點只睡了一個小時吧,
就坐早班的巴士往臺北應考去了。

早上的太陽好大,天很晴。
這真的是很怪異的晴朗,
七點時太陽就完全露臉了,
讓巴士上想偷睡的人痛苦萬分。
想想在台北的四五年,好似未見如此毫無遮掩,
一覽無遺狂洩而下的陽光。

早上考試的地方在師大附近的「政大公企中心」,考聽、讀、寫三項。
或許是因為近年英國的碩士越來越好拿,
很多的考生是相當年輕的女孩子。
男生一方面可能限於兵役未了,另一方面則可能對英國的科目較無興趣,
臺灣男生大多興趣的是理工科吧,我想,所以年輕的男孩較少。

剛想著,就發現自己可能已經是人家眼裡的怪叔叔了,
唉,這現實真磨人。

早上的科目中,「讀」聽說是臺灣學生最擅長的一項,
所以我也寫來輕鬆。
(開玩笑,原文書不是唸假的)
但是聽、寫就有些問題了。
聽的部分,因為是連續三十分鐘錄音帶不停播放,
所以往往我在填寫答案的同時,就漏聽好些句子,
所以每個段落都只能掌握前半段的意思。
至於寫的問題,除了自己不熟悉英文寫作之外,
另一個讓人沮喪的是它的題目。
兩題寫作中,其中一題竟然是
「論持續增加的年輕婦女犯罪,其可能之原因及解決之道」
屁啦,誰知道年輕婦女犯罪的原因啊。
而且這種牽涉到社會整體結構的問題,
怎可能在短短的四十分鐘、250字就講完?
害我光想原因就花了十分鐘,
結果還是只能扯些「家庭」、「教育」之類的狗屎答案。

下午的speaking測驗則是一對一的與英籍人士對談十五分鐘,
其中包括一個小型的講演,約兩分鐘。
我不是那種看到外國人就想逃的人,所以還算輕鬆的進行。
剛開始,我的考官Nathan就問我的英文名字。
我說我沒有英文名字,但我網路上的ID是waits,歌手Tom Waits的名字。
沒想到他也知道、聽過Tom Waits的音樂,
於是就小聊了一下。只是他似乎沒有很喜歡Waits的聲音,遺憾。
他覺得Tom Waits的生活一定很艱苦,
才會唱出那樣的聲音。
我則說,其實他是故意的;
他喜歡那樣的聲音,所以大量抽煙、喝酒。
生活倒未必真如此辛苦。
跟英國人一起聊美國歌手,這倒是頭一次的經驗。
下次我如果再去考,就穿Radiohead的T恤好了,這樣更有得談的了。

接著談了論文、喜歡的電影等等,
整體氣氛尚佳,只是中間幾個聽不懂的句子只好請他重述幾次;
我無法組織很漂亮的長句子,但是用單字跟短句似乎也可以充分溝通。
不知這樣會拿幾分就是了。

台長: 開花爺爺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