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0 00:00:00| 人氣1,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8月25日,晴,西伯利亞鐵路(六),第四十六日 (下)


下一站停在Choyr(喬伊爾),約20分鐘,當小販可以收盧布,但不划算,如沒必要,不要亂花錢,一、真的很餓;二、當測試也可以,花了250RUM(60HK$),買了兩個杯麵,在香港,我一定不會。我覺得他們真的殺得夠狠。留下600到北京再算。




(蒙古飛馬)







3時停再,Sain-Shanda(賽音山達),約30分鐘,這次用一美元做測試。唉!行,一美元照收,花了兩美元,買冰棍兒。盧布完全不收。看來世人愛都美元。











(蒙古文?已不是從前的。V_V)






晚上7時,停在Dzamynude(扎門烏德)蒙古邊界,蒙古不讓乘客下車,縱然我們已辦好出日境手續。














晚上九時來到中國邊境二連(Erlian),內蒙古,同樣是要辦出入境手續,更要換火車輪。這個場面十分有趣,請看照片:













(車輪就是這樣換成的。)






(換輪過程。)



留意:一換就是兩個小時,還要在邊境讓乘客上車。如果要去洗手間,要早,否則忍耐三個小時吧!我就是中伏,才叮囑大家。







結果凌晨一時才開車。這此不能再獨霸包廂,要跟三位從內蒙到北京工作的同胞一起。V_V


因不習慣,睡不著,思考問題:


一、蒙古跟俄羅斯一定友好的,看鐵路便知道。俄羅斯到蒙古不用換火車輪,但一到中國,便立刻換。可見俄羅斯不是友善的鄰國,如果俄羅斯的火車可以一直駛進國境怎麼辦?



二、今天的蒙古已不是元朝時的蒙古,為何他們要學俄羅斯的拼音,不用傳統的蒙古文。我不懂蒙古文,我知道十分難學,但這是文化,不能因困難,而改變。唉!只有內蒙才原用蒙古文。




三、中共何不嘗試收回蒙古,外蒙可收,新疆、西藏應不會搞獨立吧!我知道外蒙古是從國民黨蔣介石手中失去的,收回台灣,但失了比台灣大四十四倍的蒙古。外蒙獨立前後也鬧了約五十多年。蔣介石也是誤信蘇聯、美國才落得如此下場。

當然蔣介石也有私心,他希望接受《雅爾達密約》,蘇聯不幫助共產黨,可在抗戰勝利後,再消滅共產黨。當年英(邱吉爾)、美(羅斯福)、蘇(史太林)三人﹐在黑海雅爾達舉行會議,秘密訂下《雅爾達密約》,把中國的利益出賣。列強信得過,大象也會飛




台長: 維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