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00:00:00| 人氣2,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8月7日,晴,Milano ,第二十八日

今天主菜:最後晚餐,沒有預約,不能觀看,達芬奇名作《最後晚餐》Last supper。感謝兄弟在三個月前預約,否則真是失諸交臂。









每節時間20分鐘,每次25人。她每晚尋找預約機會,我焉能不備課。



在圖書館複印關於最後晚餐的資料,例如門徒的名稱,欣賞的方法,否則不知內裡乾坤。基本留意人物的神態,還有他們的手勢。


(網上圖片)

我們再到Duomo,參觀米蘭大教堂和米蘭名店坊(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兩者是著名的地標,可是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參觀米蘭大教堂不可拍照,如要拍照,請付兩歐元,我覺得合理,因已不收入場費,不可能任吃免費午餐。

















  


不過,我們受不住巧克力的誘惑,暖暖的麵包,以雪糕做餡料,配上自家調配的巧克力,美味不用說了,還有一種滿足感,心靈愉悅,別錯過!




大家也覺得天氣不熱,陽光不猛烈,我們決定朝聖,去聖西路球場(San Siro Stadium)。最接近聖西路球場的地鐵站叫Lotto Fieramilano City,但從地鐵站出發,也要走20分鐘。




我們一心想買義大利最新款的球衣。我更想買義大利隊的圍巾。可惜,也是沒有,只有AC、國際米蘭的球衣和普通的球會紀念品。真的買不下手!



在這裡我們認識一位清華女生,她來這裡的目的與我們一樣,買一些特別的AC米蘭紀念品給朋友,可惜也找不到合適的。




我們建議她到米蘭Duomon找找,還是兄弟較細心,米蘭治安不佳,擔心她獨自亂跑,我們不放心,主動邀請她跟我們一起上路,她很有禮貌接受我們邀請,十分健談。




我們又回到Duomo,再到AC專門店,他們總算買了心頭好。我仍找不到義大利隊圍巾。V_V




我們在米蘭大教堂對面吃晚飯,賞夜景,每人25歐。有點貴!但開心,當餞別,明天大家要離開義大利。

 




小插曲:飯後,兄弟夫婦太好心,幫那非裔小販拾回手繩,可是那小販死纏他們,硬要他們買那手繩。她十分擔心他們會被騙,或受傷害,但我想信他們可以處理,因這只是小事。

事後,兄弟問我:「曾遇上這情況嗎?」「情況相同,記憶中沒有。但細心回憶,有吧!在埃塞俄比亞時,我知道跟人拍照要付錢,但我沒想到拍房子、神像也要收錢。V_V!」

兄弟給我重任,送她回旅店,我定必當仁不讓,安全送她回去。因晚上的米蘭真的頗寧靜,不一定危險,感覺不太好吧!跟她聊天,可以放鬆心情。希望在北京再見!但我真的可以由義大利乘火車到北京,再回香港嗎?

台長: 維記
人氣(2,78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義大利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年7月18日,晴,翡冷翠,第七日
此分類上一篇:2013年8月6日,晴,Milano ,第二十七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