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01:29:11| 人氣6,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彌額爾(St. Michael Catholic Cemetery)

 


聖彌額爾是總領天使之一,傳說總領天使有七位,祂率領眾天使與撒旦及其隨從爭戰,當然戰勝了撒旦,把它趕回地獄。墳場門口頂部有祂與撒旦作戰的雕像。


 

聖彌額爾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墳場,位於香港島跑馬地黃泥涌道。每當我駕車到赤柱時,定必從香港仔隧道天橋經過這個墳場,被它的環境吸引著,與對面的馬場形成強烈的對比。

 



1842(南京條約,將香港島割讓給英國),英政府把這塊地皮撥給天主教區興建天主教墳場,租金每年1元,999年期。從此,這裏成為香港開埠以來,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墳場。



 

星期六那天馬場沒有賽事,更沒有人進來,墳場除了汽車聲,便什麼也沒有,再走深入一點,汽車聲也聽不到了,現在出奇地寧靜,看著不同的墳墓雕塑,如進了天主教遺跡,因這裡距今已有約167年歷史。如果墓地仍有後人打理,或許仍有修葺,但我所見大部分已變得殘破,更顯出的它的滄桑,淒美。


 

有些墓地主人的相片仍保留清朝的服飾,慢慢走著,突然找到一個與我同年出生,比我先回老家的小朋友墓主,由清朝到近代,幾代同堂的墳場。


 

一個人來這裡,不可能驚慌,因為害怕便不來,何況這個墳場只有安祥的感覺,一點也不陰森恐怖,深夜是不能來這裡探險,因墳場有人管理,限定開放時間。聽說天主教教區,不定時會舉辦聖彌額爾考察團,有神父帶領來這裡解碼。



 

我嘗試猜謎:耶穌基督代表救贖;天使手指向天代表天國來臨……。


 

天陰陰是拍攝墳場的好時機。




最喜愛它的對聯:「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每當被奸人所害時必說這句。看破紅塵的寫照,痛快!

台長: 維記
人氣(6,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BO Innovation 廚魔
此分類上一篇:西貢北潭凹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