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03:24:20| 人氣3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7月20日(四),晴,伊利沙白港,旅程第四日。

我發覺自己是個樂天知命,隨遇而安的人,我可以在亡命巴士裡睡覺。如果不是巴士每兩小時停一次,我會睡到天光。話又說回來,如果我是貪生怕死之輩,我不會來非洲。所以我從沒將我的小命放在眼內,一切聽天主安排。巴士每兩小時一停可以讓乘客去油站洗手間或買食物補給,我開始覺得玩死自己,南非的冬天很冷,日間還好,夜間不要提。我只穿短袖衫和「風褸」,外面很冷,留在巴士裡好些。巴士的服務員很好,她會問你畏不要咖啡或茶和派一小包餅乾,但我一定不要,因喝了這些會不繼上洗手間,而且我有些少潔癖,這個洗手間清潔,但不等於下一個洗手間也清潔。

睡下,醒下,清晨6:00來到伊利沙白港Port Elizabeth,但巴士停在郊外,遠處好似有間酒店,但不是我想住的地方。我取了行李後,白人大叔幫我截的士,還幫我問價錢和說我的目的地。的士載我到Lungile Backpackers,約R50,但沒有人開門。大門沒銷,大聲問:「有沒有人。」沒人回覆。外面太冷了,不能久留,膽粗粗入屋,在門口放下行李,坐在沙化等天光。終於有人醒了,是個男人,他說這裡不好住,我換了衣服,吃過早餐,送你到另一間Backpackers。他好好招待我,問我是否覺餓,可以隨便吃麵包。其實是有的,但不好意思,死硬派說不覺。^^!

待他吃完早餐後,他載我到King Beach Backpackers。安頓一切後,已上午7:30,出外逛逛,看看有什麼吃的。竟然找到間向海的麥當勞。早餐選擇與香港差不多,價錢與香港的相約,但一面吃早餐,一面看日出,加上一望無際的印度洋,簡直一流,是一種享受,乘了一晚車也是值得的。

吃飽飽,閒來無事,四處逛逛,來到Kings Beach。嘩!無人喎!一個水清沙幼的海灘竟然無人。因為現在是冬天,試試感受印度洋,水很冷,有刺骨的感覺,無人游泳,十分正常,或許下午會暖些,會有人游泳。

海灘不但廣闊,而且很長,由頭至尾走一次約半小時,海灘附近有賭場,免費入場,賭場並不只是賭錢,還有很多餐廳、商店、很小的主題公園。我試過只穿涼鞋和籃球褲,職員竟然讓我參觀,不以貌取人,或許對他們來說我是外國人,所以才讓我進入,但提醒我,除了錢,其他物品放在儲物櫃,不許拍照。我不喜歡賭錢,輸了10元也覺超級心痛,而且賭十次,輸十次,不好玩。賭場與澳門差不多,沒什麼特別,但很清靜,遊客不多,只得三、四個。

遊了一陣,走回旅店小休,請旅店幫我訂明天的巴士車票,向下一站布隆泉Bloemfontein出發,再到麥當勞吃豬柳漢堡餐,其實我是想看著Kings Beach吃午飯,簡直無得比。^^

黃昏時,再到超市買四分一燒雞加炸薯條和果汁作晚餐。

台長: 維記
人氣(3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非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7月21日(五),晴,伊利沙伯港,旅程第5日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7月19日(三),晴,開普敦,旅程第三日。

Irene
水清沙幼,一邊欣賞這麼美麗的景色,就算只是飲支水,我都覺得是一件賞心樂事,什麼不快事都會一掃而空呀!
我真的很喜歡藍天碧海的感覺,怕的只是怕曬黑而已~:p
2006-09-24 13:00:24
版主
放心喎!P.E陽光不是太強,用一般太陽油也可。我覺得不需要,所以沒用,在赤道也沒用。^^
2006-09-24 13:5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