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2 22:22:24|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爻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呃.....基本上這張圖與紅龜粿沒有任何關係,只因...
紅龜粿帶回家後,看起來好吃太搶手又是花生口味,沒多久就吃完,
等回神想拍時,只剩三塊,
不過大家都知道
紅龜粿長得啥樣子,
想像普通紅龜粿放大加厚版就可以啦~

 

"元宵節"前一天心血來潮到有名的廟裡拜拜,

看到媽祖案前有一堆是糕,一堆是粿,沒多少個,

以為是民眾帶過去拜拜的,

拜了一圈後,突然有個人拿著麥克風,

說:┌來喔,只要說出自己名字,住哪裡,看你是爻狀元糕還是平安糕(紅龜粿)回去吃平安,跟媽祖請示,只要一爻就可以喔

本來要回家了,經他這麼一說,好奇心趨使之下再加上家中目前不太平安,

最重要的我有看到其他人爻到狀元糕。

 

之後我如前述廟方所講的,再媽祖講了一次,

先爻狀元糕看看,媽祖笑杯,

再爻平安糕,媽祖說:┌好┘,

我就拿了一個一斤的紅龜粿,蠻大又重的,有一斤,

把紅龜糕給廟方的人,他們指示我到櫃枱去登記名字並繳150元,

櫃枱說:┌不用還喔。┘(什麼不用還?我聽不太懂,回去問我媽)

登記完後一轉頭過,看見紅龜粿上插一隻香還有一道符,

他指示我拜拜後,就可以拿回家了。

我高興的把它帶回家。

之後我還看到一對母女也想試試看,一直在研究。

 

帶了紅龜粿回家後,我媽説,┌妳甲人咧爻龜喔?┘

我臉上馬上出了三條線,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媽解釋說這是┌爻龜┘,

如果有繳了錢就不用還,

如果沒繳錢,今年平安平順,明年就還回去,

不過不管有沒有繳錢,爻到紅龜糕表示至少今年大家平平安安,

就很棒囉。

 

爻了一個紅龜粿回家,從頭到尾其實都在狀況外 .... 
卻是很有趣的經驗!


 

 

台長: Janetaue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松島一隅
此分類上一篇:放年假一如往常到寺裡當起義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