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9 03:33:2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一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一個學習傳播的人,有些東西一定要知道,有人稱那叫做「專業」;我則稱它是謀生的工具。我要會如何拍出一部電視的作品、用嘴巴和甜美的聲音製作出引人共鳴的廣播節目、絞盡腦汁咬緊牙齒寫出一篇扁新聞特稿,這些東西以後不一定會替我帶來麵包;然而現在卻操控我的生活,這三樣課程說來令人稱羨,理由是不需死記,所以死讀書的人占不了多大的便宜也不用一直抄筆記因而又 省了一筆印刷費。
可是拍電視要耗費心神去構思情節、分鏡表,廣播則要時時護嗓,講話要輕聲細語咬字要特別清晰;寫稿則需悠靜的環境下才會文思泉湧,迅述寫出好作品,否則會落入一邊抓頭髮一邊苦惱的可怕境地之中。
支持我一直走到今天的動力,除了自己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要歸功於我擁有一大拖拉庫的同志,大家志同道合一起念傳管。因為如此,所以有相同的興趣聊起天來常口沫橫飛,你一言我一語的,非常熱鬧。
大家要靠互相的分工合作才能夠將作業完成,因而培養出不少的革命情感,不孰的人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都會弄孰,同班同學不會因成績高低而斤斤計較,識大體是多數人的基本做人功夫,致於那些未具備此特質的人勒,就被封上奇人異士的稱號,通常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談天題材。
今天我又愛又怕的報紙排版工作,是在兩位英勇男士的幫助下順利的結束,他們講義氣地沒有丟下我一個肉腳在那邊哭爸爸叫媽媽,光是這點就令我再心中吶喊了至少三百次的謝謝,眼淚望肚子裡也吞了不少,這時才知道有人相伴是非常重要的,他們的存在讓我不用單獨面對老師,不用發抖操作排版,不會的當下就有聰明的小老師現身,和顏悅色地教導,有安撫心情的神奇功效呢!
哇!突然覺得自己超超超幸福,我的身邊有兩位小天使和我一同奮鬥,一起對抗雲報這個惡勢力,同一陣線一起拚命,的確是一個好感覺

台長: Hem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