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15:14:00 |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債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否該以自我為中心呢?
若沒有自己的存在,那別人的存在與我何干....
還是該以父母為中心呢?
因為父母生育我們,沒有他們就不曾存在過我們...

到底該以誰來作為自己生存的中心呢?
我們一直覺得人要為自己而活,
但聽過那麼多例子,實際上,都是在為別人而活,
這彷彿告訴我們,為自己而活似乎只是奢望。

既然我們都是為別人而活,
為什麼我們願意豁命、心甘情願,
還是在我們心裡其實一點都不甘心,
或者我以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責任與義務。

如果是帶著愛的意念,我們也許能甘之如飴,
因為愛,帶來多數人對未來正面的期待,
如果是帶著恨的意念,我們想放卻礙於仁義道德,
因為恨,是人們因怨念所積聚而形成的。

世間有許多令人感到不平的人情債務,
如同對父母犯錯、臥病後,卻需要子女的幫忙,
只為了一句”天下無不是之父母”,
不論內心如何不情願,還是得擔起這樣的責任。

我感受自己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明瞭自己該做好自己做人的本份,
看清且體會世間太多的醜陋之後,
我決定不輕易使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台長: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五味雜陳★ |
此分類下一篇:【懊惱在過去,不如努力在當下】
此分類上一篇:【用心與否,最終只有殘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