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09:05:00 |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草防叢生,家事防滋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是個極具特別的日子,挾帶著歡歡喜喜的氣氛,本該是家家戶戶圍爐團圓的氛圍,為什麼我總感覺有股詭譎,呃~一家團圓?為什麼老是無法再實現。我想,每一個不完整家庭裡的單親小孩,都對這樣特別的日子感到些許的遺憾,因為對他們而言,團圓就像是一個遙遙無及的夢想,既無法實現,又無可奈何。

對於「家」的感覺,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家是很溫馨的、很有安全感的,住在同一屋子裡的人,大家不分彼此不互相計較,閒來時談天說笑、無所不談,對於我們每個人所佇立的角色,大家都會努力去扮演好它,我們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大家彼此希望對方好,雖然難免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也都只是很短暫的冷戰。

家人,是幾生幾世修來的緣份,今生能夠有緣成為一家人,可是非常的難能可貴,只不過,大家是否都珍惜了嗎?人終其一生,有太多太多的考驗要通過,每一次的考驗總是有人居於落後,為什麼總是要讓我們身邊的人擔心、難過、害怕?為什麼總是要讓我們人生留下遺憾,難道,你不知道人生最怕的就是遺憾嗎?

人們總是說,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而我認為更要珍惜和你今生結緣的家人,不只是因為幾生幾世修來的緣份,他們和你也是這世上最親近的人,你們留著相同的血液,是你或妳永遠甩不開、切不斷的關係,今生更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無論如何,你們之間有多大的誤會、爭論、不合,冷靜過後還是要合好如初才是。

我曾經是多麼地希望,家是可以永遠都完好如初的,一家合樂、一家團圓、歡天喜地的氣氛,就這麼一個微薄的小願望,最後還是不能夠如願以嘗,然而因為受到時代的衝擊、人性的考驗以及種種不堪往事的折磨,這個願望可是破滅的相當徹底,真讓我感到心灰意冷,到頭來我還是得說服自己接受事實的一點殘酷。

台長: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日記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誰來我家→★↑●新春初五開工版●↓
此分類上一篇:【迎接20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