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18:45:00 |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與倫比的喜悅,就是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證照課程的最後一天,課程安排的是一場公司的模擬考,這模擬考是為了檢測大家前四天的受訓成果是否能夠合乎考照的資格,只要達到某一個標準,公司將替你報名公會的正式考試,當通過公會考試時,你會拿到一張〝人身保險業務員〞的證照,這張證照是進入保險公司的首要條件,有了它你就能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登錄且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相關工作。

這張證照主要考要考三個科目,分為專業科目和共同科目,其中專業科目指的是保險實務、保險法規兩個科目,而共同科目指的是金融常識和職業道德共一個科目。專業科目的及格分數是,兩科加總需達一百四十分,單科不能低於六十分;共同科目的及格分數是最低七十分。聽說這張證照是最好拿的一張,但是我總覺得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啊,雖然老師都是很簡單,我仍是緊張、有壓力的。

昨晚我不斷地努力的狂K書,精神曾一度昏昏欲睡,但實在是太過疲累了,拚了命的張開雙眼,仍敵不過瞌睡蟲的甘擾,最後我苦熬到近凌晨一點左右,決意上床去睡覺,雖然我心裡有點不太安心,但又能如何呢?誰叫我前幾晚不夠努力的做複習題目,現在懊惱都於事無補了啦,原本是打算不睡覺拚到早上去考試的,但是我實在是受不了,要是那麼拚命還是沒過,我賠上一晚的不眠不休也就沒意義了,反正之後還有兩次模擬考的機會,這也算是給自己找退路囉!

結果今天早上六點多我就醒了,在刷牙、洗臉、梳洗一番之後,我隨時拿出考題繼續的努力,我心想有看總比沒看好,就算是看個心安理得也好啦,難不成真的完全不看要跟它拚了不成?想想這樣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哈哈!時間很快的八點了,匆匆忙忙收拾了書包準備出門去,心裡有點緊張怕忘了帶什麼,一再地檢查,終於踏出家門往火車站直衝,嗯,很順利的一到火車就來了,真幸運。一上車,我不忘繼續再努力,結果引起旁人的異樣眼光,果然在外面太過認真在看書,是有點尷尬和不自在的,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努力的看一題算一題,大家就當我是在死命的撐唄!反正我今天過與不過,一切聽天由命囉!

剛到一會時,看到我朋友,我就坐下他旁邊的位置,咦,教室怎變這麼小,能容的下那麼多麼考試嗎?正當我在疑慮時,老師就通知大家移駕到大教室去,結果有一件事很好玩,我又坐回到最初的位置,這個位置我可是連續坐了五天,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那我就心想,那今天考試應該沒問題了唄,熟悉的位置,哈哈!不過寫起考卷時,我心裡還是頗緊張的耶,我的心裡是在想,寫了幾題還剩幾題,哪幾題能保握拿到分,哪幾題有疑惑的,考試的心情就好像是在坐雲宵飛車一樣呼高呼低的,這種感覺好久沒有過了,好懷念的説,呵呵!

考第一科倒寫的蠻順利的,大都的考題都有看過,而且還很有印象,七十分應該是沒問題,不過考第二科的時候,才前面幾題就讓我碰到瓶頸,開始疑惑且放慢了答題速度,突然心慌了起來,我試著冷靜的面對它,但我發現有好多答案很不確定,於是我寫了一遍後,又隨即重頭寫一遍,一邊確定答案,一邊更正疑惑,但雖然答題時還是抉擇不斷,但我仍相信自己的答案。最後,寫到時間到前的五分鐘左右,我終於完成答題放下來考卷且準備交卷,當我走出教室門外心裡還不停的跳動,於是我在想,這回的模擬考試真不是很有保握,心裡做出了最壞的打算,再壞不就是重考一次,誰叫我沒準備好,現在只能聽天由命囉!

當我帶著有點餘驚未定的心走出大門,並往大樓的電梯走時,正在想一個人的孤寂離去時,卻發生一件很妙的事,就是路經電梯附近有一個同班同學主動的一句話與我搭訕,因為了這個原因,我和她們卻有了認識的機會,你說這緣份是不是來的很奇妙,如果沒有那句話,我大概今天就與她們擦身而過,不用在想能不能認識彼此了,這是今天令我很開心的一件事,另外還有一個開心的原因是祕密,嘻嘻。兩個女生,一位是為人樂觀、大方、健談的大姐大,一位是蠻有氣質、娃娃臉、笑容甜美的女生,我只能說,能認識她們多擴展我更深一層的人際關係,我覺得相當的榮幸和幸運,真的很高興認識她們喔~呵呵!

我真沒想到會和那個大姐聊到五點多,她才肯放我回家,雖然我也蠻愛與人聊天,且也剛好有空閒的時間能奉陪,但是,這回我真的是聊到打哈欠了,好好笑喔!今天回家的時間和前幾天下課時間差不多,不過今天真的好累好累喔,昨晚沒睡好,一早又去參加模擬考,接著又和人聊天,今天我一定會很好睡的啦,一覺到天亮。怪了,說好兩點鐘會有成績的消息,雖然我不是很急,還是很想早點有個底,到底是要重考還是通過模擬考,左等右等也沒有消息,後來,打給我的推薦人正巧在忙不能幫我查,我也只好耐心的等候囉!

當我坐火車回到樹林時,天空下起彌漫的小雨滴,隨即我的手機響起,咦沒看過的電話號碼,我心想是誰呢?當我接起電話,原來是我報名的區部陳經理,什麼,我考試結果如何呢?我心急的想知道,正期待他說〝恭喜你,通過了〞,嗯,共同科目OO分分,專業科目OO分,我很清楚的聽到了這個炙手可熱的消息,結果是,我通過了,雖然專業科目不是很理想,我心裡也早有數了,不過,總算是通過了這個危急的考試,接下來就要更努力準備公會的考試囉,哈哈,我帶著一顆開心的心情回到家裡,洗了一個舒服的澡,吃了好吃的晚餐,再接下來就是睡一個很棒的覺,今晚終於可以安心的睡搞搞了,明天我必定要更努力~真開心。

台長: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PA證照總複習班】
此分類上一篇:【機會,要即時掌握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