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8 20:52:09|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之有趣的愚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渡過十分有趣的一個禮拜。

電話裡,向寶寶訴說我最近的四件壞事,一是之前性騷擾案的主嫌控告我們毀謗,為了他參選台北市議員之路,於是在一審敗訴後又繼續上訴;二是在某家留言被回應認為是沒有共識,三是忘了幫寶寶買大甲酥餅,被罵得臭頭,四是我回家渡假四天暴肥五公斤。其中以末者為甚。

跟寶寶借「情婦」一書,他叫沒「情婦」資質的我只管好好用功準備期中考試,又說我還沒大學畢業,啊~~~這個誤會大概是肇因於去年五月,擔心論文過不了會延畢之事,讓巴黎小威知道了,那郭寶寶後來到巴黎頑時,與小威在羅浮宮前泡老人茶聊到,兩人才「一致」誤會我被延畢,誇張的是明知我上班已經許久,還數次和我一起去搖頭的寶寶,比較耍寶吧!

四月第一個禮拜,有愚人節、復活節、婦幼節與清明節,若再加上好友阿鵬的生日外與墾丁叫春(Spring Scream)之外,應是我一年之中節日(目)最多的一個禮拜,嗯,因為要乖乖回家掃墓,沒辦法和小狐狸去叫春,為一憾外,這個禮拜我倒是過得挺開心的才會心寬體ㄆㄢ / 呀。

《搞笑的愚人節》

..........採礦時,常常會發現愚人金,所謂的「愚人金」,顧名思義,就是經常會被人以為是黃金的礦石。這類礦石,大部分都是黃銅礦或黃鐵礦,由於看起來同樣金光閃閃,過去很多人看到了都非常興奮,以為自己找到了金礦,後來才發覺只是空歡喜一場........

這次的烏龍事件,國民黨和中時晚報分明就是撿到了愚人金。

四月二號,在公司看到中時晚報以頭版大幅引述南非「華僑新聞報」報導,指稱南非挖出三箱清朝金條,為一世紀前有華工捐助重達兩百公斤的金條給同盟會,資為「建國」之經費也,害得大筆黨產即將信託處理的國民黨中央一陣小鹿亂撞,連忙積極爭取這『海外華僑資助同盟會的革命建國經費』,總數據估計多達兩百萬美元ㄌㄟ。

後來國民黨和中時晚報透過外交部確認才知道,這不過是南非當地的愚人節幽默新聞。

國民黨黨史館可是很認真地在面對這件烏龍事件呢。引述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的說法:『即使是〝假事件〞,也可證明國民黨和南非之間有深厚的歷史淵源,讓外界了解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情懷,也算是很好的〝歷史教育〞。』

真不愧是歷史幽久的政黨,果然處變不驚,還可以轉借為〝歷史教育〞。但,若此筆經費為真,那麼海外僑胞當年的「建國」經費,為何下野的國民黨要積極爭取?是不是學習當年未執政的民進黨一樣,在搞獨立建國大業呢?

這樣的愚人節事件,除了好笑之外,還真真讓人不得不聯想起一九九三年底縣市長選舉時,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犀牛皮事件」。


《犀牛皮事件》

1993年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張軍堂偽造外國學歷,選前被對手揭發,馮光遠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寫的「給我報報」專欄,以嘲弄的口吻為張軍堂「澄清」他的學歷是真不假。張君堂的指導教授是威廉‧霍華,霍華教授最有名的是所謂的犀牛皮模型操作(operation of rhinoceros skin modell)。文後並玩笑地指出這位教授已經來信致「給我報報」說明張軍堂是以「犀牛皮的厚度」做為論文題目云云。

而當時身為張軍堂競選總幹事,也就是後來揭發興票弊案的楊吉雄,楊吉雄搞笑中的搞笑之作,就是拿著「給我報報」專欄跳出來開記者會,引述說明張軍堂的學歷是真的,「給我報報」也都已經歷歷指出張軍堂的確拜在美國南加大的指導教授威廉‧霍華(William Howar)教授門下,這位大師不但著作等身,屢次被提名諾貝爾經濟學獎,楊更信誓旦旦地說,霍華教授擇徒甚嚴,在台灣僅有張軍堂博士是他門下。

 
媒體與老百姓當然不是傻瓜,此事當下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張軍堂敗陣,文化界以 <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譏諷之,成為台灣政治史上最荒謬好笑的事件之一。


有時想一想,國民黨捅捅這樣的簍子,耍耍爆笑,博百姓之燦,也是挺可愛的,不是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