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19:43: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沉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沉澱



我不知道要適應你的習慣,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合理?
我不知道你的關懷是否都是如此近乎指令式的習慣?

我很想弄清楚,是我氣度小?還是你迫壓大?
到底相處是拔河繩的兩端?還是同舟的兩支槳?
拔河繩的兩端,只為了勝負輸贏。
划槳的擺動,則為了能推舟前行。
「過程都是一樣的混亂,終點卻是極端的差異。」

關懷和質問是相似的一體兩面,
到底是訊號的發射出了問題?
還是接收的天線被扭曲了?

如果你習慣---「要用你自己堅持的愛情感覺,才能擁有安全感。」
那麼---請不要強迫我改變我堅信---
「愛情除了感性之外,仍需要建立在合於情理的共識上」的信念。

如果當你的情人必須像小孩或是無能力自主的人,那麼我想我不適合。
如果當我的情人卻不能肯定我的能力並支持我,那麼我想你也不適合。

想一想
有哪一個男人希望在他的女人面前是一無是處。
又有哪個男人願意被他的女人處處「叮嚀」。

在你強烈支配慾的條件下,我拒絕因為做這件事,要被人耳提面命。
經營的是我,事業也是我的。難道我會只是因為好玩,難道我在你眼裡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痞子。難道我的所作所為沒有一絲值得你信任的空間。如果獲得你的機會是這樣的受「注意」,我想那不會是我要的表現機會。

我暫時離開,
讓彼此都能重新仔細想想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能給什麼?
弄清楚---自己能接受什麼?不能忍受什麼?

台長: 留在世上的光影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