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01:00:0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獸派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野獸派對

人每天在生活,每天跟許多人交談交往,自然人的際遇會產生千變萬化的效應。古時候,人家說「一樣米養百種人」。衍生到現代何止百種,若要細分也許萬種也有。所以『人是最好的題材』,某些人的奇特性常常令你咋舌。所以我決定用不分類的章法,把自己際遇裡的人、事、物全都搬上文字裡,讓大家分享一下。要從哪一個先說起呢?就從那家PUB說起……

位於台中向上北路的野獸派對是一家連平常日都幾乎客滿的PUB。店內裝潢十年來幾乎沒多大變化,生意卻依然如此鼎沸。這完全是因為他們那裡的人所以營造出來的親切和自然,標榜著「放鬆抒懷的夜行獸」的氛圍,所以店內的客人幾乎都是常客和熟面孔。有人半個月來一次,有人見紅就來(週末假日啦!),這都沒什麼。但是要是有幾個天天來的客人,店要倒還真難!

我在這家PUB的「獸」齡是一歲半,大概都是見紅才來的那種。來這裡會讓人有一種舒適感,因為店裡工作人員的待客之道就像朋友一樣,不用幾次就會熟識起來。當然另一個讓我覺得這裡一點都不陌生的原因,是因為望眼過去有七成以上都是熟面孔,雖然不見得有機會敬上一杯或說幾句話(有一些還真的是這樣認識的),但常看常看自然地就會在潛意識下認同。

她就是所謂的潛意識朋友。我每次去「野獸派對」,都會看到她(沒一次例外)。但是,我們之間只有過兩句話。

「對不起!借過一下」這是我對她說的第一句,她沒說話。
「小姐,妳踩到我的腳了」這是我不得不說另一句話,而她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

但她吸引我注意的地方,並不是因為她踩了我的腳。而是,她…聞「樂」起舞的「瘋」姿卓越。瓜子臉上沒有絲毫的胭脂味,連口紅都不需要的清新自然。均勻的身材比例,稱不上玲瓏誘人,卻透露著涵養氣質。而這只僅於她還沒暖完身之前的樣子(你還真以為她是含蓄而保守)。但是當樂團開場暖聲的數首慢歌結束後,她…(該怎麼形容呢…群魔亂舞?極速狂野?)她整個完全陶醉在搖滾節奏的衝擊裡,全身上下能動的都「大幅度」搖擺。如果這是一家迪士可PUB,我想她這樣算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野獸派對是一家音樂酒吧。樂團前方不到5坪的空間,他一個人「獨秀」了所有空間。

記得有那麼一回,有個老外想到搭訕她。在一旁動作頻頻,一會舉杯,一會閒扯。不過女主角可是刻意的不理睬視而不見。於是老外只好用手輕輕的在她肩膀點了一下,試圖跟她說話。沒想到她卻從椅子上跳下來,極度激動的指著老外說:「別碰我(英文)……………」老外在大家的注目裡想要解釋,她可是沒給他任何發言的機會。

後來我向內場人員打聽才知道,原來她是天天報到。一杯檸檬汁,一壺白開水,樂團前的同一座位。沒人知道她太多事情,因為她幾乎很少跟人說話。偶爾會看見她和別人一起狂舞或說話,不過絕對僅止「女」的。

如果你有機會去走一趟,你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尋找---她在那裡?你只要等待樂團的熱歌舞曲開唱,就會看到她了。記得千萬千萬不要碰觸她,除非你想成為焦點。


台長: 留在世上的光影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