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12:15:3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子ㄉ故事~不了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鈴鈴……』催命似的門鈴猛然響起。
捷連忙從床上跳起衝去開門,就怕慢了一步會把家裡的人吵醒。
「怎麼會是妳??」捷一看到來人,就馬上把門關起來。

門外的人似乎不死心,不要命的猛按電鈴。

「妳到底想怎樣?我不是已經跟妳說分手了嗎?」

她氣急敗壞的把門外的澄拉進來,大力的甩上門。
「捷…妳不要不要我,好不好?」澄抱著她猛哀求。
「妳不要這樣拉拉扯扯的,我跟妳已經沒有關係了!」
捷狠心把她的手拉開,並往沙發上一坐。
「嗚…妳為什麼不要我了?」澄哭倒在地上。
「妳太可怕了,我跟妳在一起,我只有被束縛的感覺…」
捷挫敗地爬了爬那頭亂髮。「我已經累了…」

看著澄,捷心裡也有許多的不捨,但她這樣做,對她、對澄都好。

她跟澄,相差了14歲…年齡也是阻擋相愛的原因之一…

「妳回去吧…不要再來找我了。」捷指著大門。

「不…不要!我不走…」澄激動的抱住捷。

「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好愛妳…為什麼妳要傷害我…」

「別這樣,妳走吧!妳再不走…就換我走。」捷的態度堅決,硬把澄推向門外。

把澄推出門外,她疲憊的關上門 ,卻看到澄躺在樓梯口一動也不動…

「澄!!」捷走上前去把澄抱回房間。
「妳醒醒!澄…快醒來阿!」

捷坐在床邊抽著煙,看著床上的澄,心裡正懊悔著自己的態度。

沒多久,澄幽幽的轉醒,張開滿是淚水的眼眸看著床邊的捷。

「嗯…捷…?」
「妳這是何苦呢?我們真的已經不適合了阿!」

捷從床邊走起,往房間角落坐下。
「我不要分手…」澄邊說邊掙扎的想起來。

「妳不要過來!妳走…」捷一看到澄想往她這走來,連忙更往角落躲起來。

「不要!!」
語畢,澄猛然的抱住捷。
頭埋進她的肩窩,貪婪的吸著屬於捷的味道。
她多希望,時間就停住在這一刻…

她真的好愛好愛捷阿…捷是她的全部阿…她不懂,為什麼捷這樣對她?


「走吧…」捷無力地把澄的手拉開。
「分手吧,這樣彼此都自由了…」她又點起一根煙,面無表情的看著澄。

「不要!捷…我求求妳,不要丟下我。」
她看著澄淚流滿面,手不捨的摸上了她的秀髮。
「回去吧…會有人比我更適合妳的,妳還小,還有很多的機會…」

捷抱著她,腦海浮現出剛認識那個溫柔可人的她…
只是,一切都成了過去,現在的澄,讓她無法再付出感情。

她吐了一口煙,看著澄靜靜的聽她說。
「真的很累…妳一直再束縛我。任何一個人都會受不了的…」

「不…我會改的,捷!我會改的…」澄激動地大喊。

「妳改不了的,走吧…妳坐幾點的車,我送妳。」捷把她拉起來,要她回家。

「不!我不走,我要留在這…我要留下來…」
捷最後的耐性已經被她磨光了。
她怒不可遏地大吼。

「妳夠了!給我滾!」捷再一次指向大門。
「妳鬧夠了沒?當初說好,我們好聚好散的不是嗎?」
捷氣的口不擇言,殘忍的言語一字一字從她口中說出來。

「妳自己說的,我喜歡上別人。妳就要放手的,妳為什麼不放手…為什麼…」

她看著受到刺激的澄,兩眼無神的望著她。
「走 吧妳…我跟妳,已經離婚了…」
「就當是我負了妳…現在給我滾…妳走!」

剎那間,澄跪下了。她抱著捷的大腿…
「不要!不要趕我走…求求妳…」
她就像在海上漂浮求生的人,緊緊抱著捷的腳不放。
她怕,怕一放手,捷就會離她而去…

「妳不走是不是?」她把澄的手拉開,轉身把房間的門鎖上。
「那我走!」
捷頭也不回的把澄丟在客廳裡,飛也似的逃離那個家…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澄呆坐在地板上,腦海裡都是捷對她說的話。
忍不住的,澄無助的嚎啕大哭起來。

她想,捷會回來的…
她趴在沙發上,昏沉沉的睡著,等著捷回來。


捷漫無目的的騎著車,腦海裡全是澄哭泣的模樣。
澄跑來家裡哭著求她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兩個人一直爭吵下去也沒好結果。

她也不想這樣…但現實是不容許她們相愛的阿!
她看著街上的情侶,不禁回想起剛認識澄的那場景。
那一切似乎都遠離她們好久好久…

捷在市區找了間咖啡店坐下,點了杯澄最愛的冰拿鐵,點起煙,看著煙霧瀰漫。
似乎也將捷帶往那段美好的回憶裡…

「公~~~!妳看,我穿這樣好不好看?」澄穿著一套藍色洋裝在捷的面前轉來轉去。
「嗯…」捷努了努下巴。
「好醜呀!哈哈…」
看著澄瞬間扁嘴,捷寵溺地捏了捏澄的臉頰。
「討厭…臭公公妳最愛笑我了!」澄扁起嘴,不依的向捷撒嬌。
「好好好…是公不對,乖…妳餓了吧?我們去吃飯吧?」
她溫柔地牽起澄的手,往澄最愛的肯德基走去。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或許是年齡的差距
兩個人爭吵的次數愈來愈頻繁…

「妳幹麻啦?妳在發什麼瘋?我跟誰出去也要經過妳同意是不是?」
捷對著電話大吼,口氣愈來愈糟。
「妳不要這樣好不好?妳這樣也要亂吃醋!是不是我跟妳在一起,我朋友都不要了?」

講話聲? U來愈大? A這頭的捷似乎想用怒火把電話燒了。

「妳再這樣下去…我們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啪!!」的一聲。

捷憤怒的掛上電話,把自己丟向身後的大床,她不懂,為什麼澄愈來愈不可理喻?

她看著床頭櫃上,她跟澄抱在一起的照片。
捷習慣性的又點起一根煙,她真的能給澄永恆的幸福嗎?
這個問題已經無數次的浮現在捷的腦海裡,就像擾人的蒼蠅揮之不去。


回憶就像微風般地接踵而至的來,一幕又一幕的在捷的腦海裡打轉。

「唉…」捷緩慢的吐了口煙,舉起手上的錶。
看了看時間,她心想,澄也應該回她家去了吧。



捷踏著沉重的腳步回家,發現澄還沒走,她心裡正猶豫著要不要踏進家門。
「算了!」捷嘆了一口氣便拿著鑰匙開門。

「澄?」捷一進門就看到澄趴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小鬼…」她嘀嘀咕咕的把澄抱上床。

「公…不要離開我…不要…」澄在睡夢裡也呢喃要求著。


看著澄的睡容,捷的心,似乎就那麼地糾結在一起,讓它無法呼吸…

她知道自己傷害澄太多了,兩個人年齡的差距。
沒有為她們帶來幸福,而是更多的爭吵。

『因為我們不會飛翔, 所以幸福航程漫長, 難免有風暴埋伏在前方…』
耳邊傳來收音機裡熟悉的旋律,捷憶起了這首歌。
這是她和澄相愛的歌,她們彼此承諾,要一起克服年齡的差距。

可是現在,沒想到先放棄的竟然是她…
『想試著拆散我們緊握的手掌,你不怕、你不亂我就不慌…』

捷靜靜地聽著這首歌,淚水就像無法控制的奪眶而出。

『等我們越過愛情的海洋,會慶幸終究沒放棄退讓』
『在繁華的岸上,把沿途的淚光, 都埋成了寶藏…』
或許是捷的啜泣聲把睡夢中的澄給驚醒了。
也或許是澄夢見了捷再一次拋下她的場景。

澄緩緩的張開眼睛,她往旁邊一看,看到了捷坐在角落哭泣。
『愛情這片洶湧的海洋,有太多太多傷心的波浪…』

在角落哭泣的捷,沒發現澄已經醒過來,默默地在她身旁坐下。
直到澄溫柔的嗓音喚醒了她。
『我們別像那樣,我們不要遺憾, 要一起過海洋,要一起到對岸…』

她環抱著捷,嘴裡輕輕地唱…
『如果有時灰心失望, 那是因為太愛對方…』
捷轉過頭來看著澄,眼裡的疼惜,望著備受折磨的澄…

『誰能一開始對愛就擅長, 誰能才剛啟程就有方向 ,不辛苦、不困難、何必渴望』
兩個人四眼相望,濃濃情意訴說著不捨…

她低下頭,深情地吻住了澄的唇。
世界彷彿只剩下她們兩個人,再也沒有任何困難可以阻擾…

直到兩個人都無法呼吸,捷才願意放開懷中的澄。
「公…」聽到這一聲呼喚,捷就像是被打了一棒子醒了過來。
她推開澄,又一臉絕情的看著澄。

彷彿,剛剛那個沉淪在熱吻裡的不是她。
「妳醒了?那正好,妳走吧!」
「妳在我家也待的夠久了,妳應該鬧夠了吧?」
捷一邊收拾著屬於澄的東西,一邊把澄從短暫的錯誤裡喚醒。


「不要!」
澄茫然的望著她,那個令她又愛又絕望的人…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妳要這樣對我?」
「是不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妳依然要把我推給別人…」
「妳要是真的不要我了,那我還有什麼…」
捷看著澄,崩潰的言語,一句一句的從她口中溢出。

「…………」捷說不出口,她要如何,才能讓澄明白,跟她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

她狠下心來,決定用硬拉的也要把澄帶離。
「夠了妳!給我滾…滾的愈遠愈好。」
她大力的把桌上的東西一掃而地。
「我這麼明白的說妳還不懂嗎?」
捷惡狠狠地看向她。
「妳要知道是不是?好!我告訴妳,我不愛妳!妳聽到沒?!」

她冷笑一聲。
「妳不是想要知道事實嗎?就這是事實,我早就不愛妳了!」
「是妳一而再再而三的纏著我,妳已經讓我煩到受不了了!」

捷朝著澄大吼,她看著澄絕望的臉孔,眼中閃過一絲不捨。
但很快的就讓她隱藏起來,好讓澄死心…

「捷…」
澄忽然喚了她一聲,那表情,是她永遠也忘不了…

「我…我愛妳!即使妳不愛我、妳恨我,但我還是好愛妳…」
澄邊說邊緩緩地走向大門。
「妳要記住,我愛妳, 懂嗎?」
她絕望的回頭,眼光緊緊鎖住她心愛的人。

「不管妳愛不愛我,我依然會為妳等待,要我等一輩子,我也願意…」
隨著最後一句話,澄也步出了大門。
留下的,只有隱隱約約聽見捷的啜泣聲。


澄走了,一片孤寂隨著大門闔上的聲音而來。
剩下的只有寂寞和孤獨籠罩著捷。

「她走了…」捷看著大門,痛苦的呢喃從她口中而出。
縱然再多的不捨與心疼,也該在這告一段落了。

要是把她鎖在身邊,才是給澄帶來永無止境的痛苦。
有更多更好的人可以帶給她幸福。
她什麼都沒有,連最基本給澄安定的感覺都沒有…
她還可以拿什麼去愛她…

捷痛苦的閉上苦澀的眼,澄臨走前,絕望的表情,深深印在她的眼裡…
淚水一滴一滴從眼角滑落,在地上凝聚了小小的水澤。
那代表的是
捷的不捨、捷的懊悔、捷的堅決、捷的無情…
反映出,愛情無奈的另一面…
她今天才深深體會,原來,不是相愛就可以…



澄走出了捷的家。
失魂落魄的在街上行走,她不要、她不捨…
她懂捷的無奈、捷的痛苦、捷的懊悔。
為什麼…她們不能廝守一起…

「小姐!快閃阿…!」
陌生的聲音從遠方傳進了澄的耳邊。

澄無神的往右方看去,一台急速行駛的車就這樣往她撞來。

『碰!!』一聲巨響,伴隨著是澄騰空飛起的畫面。


**********
「公!我在這呢…呵呵,來抓我呀…」
澄在遮著眼睛的捷身邊閃來躲去。

「小笨笨…妳在哪呀?快點過來不要皮了。」
捷張舞著雙手想要抓住在她身旁的澄。

「呵呵…公公快來呀!我在這…」
「嘿嘿!小笨笨,妳被我抓到囉!」
捷往身後一抓,抱住了在她懷裡掙扎的澄。

「小搗蛋!妳看妳今天晚上要怎麼補償我…」
「阿…公妳賴皮啦!」澄掙扎的想要跑開。
「不准走,妳再跑掉我明天讓妳下不了床…」
捷邪邪一笑,低頭吻向澄的嫣紅小嘴。

瞬間,澄出現在另一方。
「公…」
捷不敢置信的看著澄。
「澄…不要鬧了,快來公這邊。」
她往澄的方向走去,只是她沒想到,她愈走愈近,澄就離她愈來愈遠。

「公…別過來了,我 要走了… 」
澄眼裡的淚水落在空氣中,掉進了捷的心。

「不行…妳要去哪?不要走…」
她一邊說著一邊往澄的方向跑去,試著拉住澄,不讓她在往後退。

「公…我好愛妳,好愛好愛…」
澄的聲音愈來愈遠也愈來愈小。
她走的快,讓捷追不到也抓不著。

「不!!」捷猛然從床上驚醒。
一切是那麼虛幻,可佈滿她臉上的,卻是真實的淚水。


「澄呢?澄在哪…不行,我要找到她…」
捷喃喃自語的拿了鑰匙就衝出門。

她在路上狂奔著,希望能早一步找到澄。
卻不經意的看到一台救護車從她身旁呼嘯而過。
直覺的,捷跟著那台救護車追了上去。

那錐心刺骨的痛,正迅速的從她身上蔓延開來。

她追到了醫院,看著救護車送到急診室的是滿身鮮血的澄。

「不…不要!」捷往澄奔去。
趴在澄的身上痛哭。
「澄!妳醒來…我有好多話要跟妳說,我好愛妳!我沒有不要妳…」
捷歇斯底里的大喊。

「妳醒來,快醒來…我馬上帶妳去澳洲,我們重新來…」
捷的手緊緊握住澄的,深怕一放手她就離開。
「小姐,請讓讓!妳這樣會打擾到我們急救病人的時間。」


捷跌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 敞囿膜? 菗龑O亮起。
她多希望,現在在急診室內的人是她,而不是澄。


「小澄呢?小澄在哪…」
遠遠地,澄的父母正往急診室的方向來。
吵雜的聲音,一陣又一陣的傳進捷的耳裡。

現在的她,沒有任何心思去注意身邊的事。
她在乎的,只有在急診室裡深愛的人…

「就是妳這死同性戀!」澄的哥哥憤怒的抓起失神的捷。
「妳把我妹害死了妳知不知道?」
澄的哥哥一巴掌打上捷無力的臉龐。

「該死的同性戀,妳怎麼那麼噁心…妳看看妳把我妹搞成什麼樣子!」
又是憤怒的一拳將捷推往牆壁。
「若不是妳招惹我妹,我妹現在還好好的站在我們面前。」
澄的哥哥用力的搖晃著捷,捷就像沒有力量的洋娃娃無力反抗。

「病人的家屬在哪?」護士的聲音打斷了澄的哥哥的行為。
「我們是她們的家屬。小澄呢?小澄現在怎麼樣了?」澄的母親著急地向前詢問。

「妳們可以進去見她最後一面了…她血流太多,我們來不及……」
「不!!!」
護士話還沒說完,就看到捷的人影已經消失在急診室的門口。

捷來到澄的床邊,手輕輕撫上澄白淨的臉。
「澄…妳不乖,妳好貪睡。快醒來,我們去買妳最愛的小豬。」
「妳再不醒來,我就要打妳的小屁股囉…」
「快…快醒阿 …我的澄,妳快醒來…」

捷的手握住了澄逐漸冰冷的小手。

「快醒醒。妳不能這樣走掉…醒來看看我阿!」
「澄…我們說好的,要帶妳到日本及澳洲去的阿,快醒來…」
澄的父母也跟著來到了病床邊,澄的哥哥一看見她握住澄的手,氣得想把捷拉開。

澄的父親按下兒子的肩膀,失去女兒的痛,也讓他忍不住落淚。
但他想讓失去澄的捷,好好讓她說完。

「澄…我好愛妳!好愛好愛!不要離開我,我求求妳阿!」
「澄…澄…妳快醒來,我絕對不會再丟下妳。我只要妳睜開眼睛看著我。」
「求求妳,一下下也好…不要這樣對我,我沒有辦法失去妳阿…」
「我的澄,澄…」

過了會兒,捷突然地安靜下來。
她一語不發,抬起頭來,她深情的看著澄。
當著澄的家人面前,輕輕地在澄的唇上留下屬於她的氣味。

看到這樣深情的捷,澄的父親帶著傷心的家人往門走去。
好讓那對彼此相愛的戀人,有最後的時間相處…


**********
兩年後。
微風吹拂在寧靜的墓園中,有個女子坐在一個墳墓旁細語。

「澄,妳今天好嗎?妳已經睡了兩年呢!」
「小懶豬…妳有沒有想我?我每天都好想妳…」
捷輕??地擦拭墳上可人兒的照片,深情的看著澄。
她感覺得到,在天的另一邊,她的澄也在對她微笑著。
她往澄的照片上落下一吻。
「妳乖乖的,我明天再來看妳,我的澄…」

台長: 笨小蛋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