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02:42:30 | 人氣6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98年3月4日台南探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騎車去走走,看著天氣好像不太穩加上“感覺”不太對勁,於是決定乖乖的坐火車去台南探探尹阿伯的班。

車上聯絡了素玉與學長索羅門,我在林鳳營這個百年車站下車,讓我想起在屏東那種熟悉的感覺。純樸的人們,花草與檳榔花的香氣。

 

美美的林鳳營,南部溫暖的陽光總是讓人開朗。

 

10點14分到沒多久,學長開車來接我,緊接著我們又去新營接素玉,在異地看到一堆老朋友總是特別的開心。接完後我們直奔拍片現場新營糖廠,去看看這次拍片的過程。自從紀錄片“熱冰”後,已經很久沒有跟拍或探班了。

拍片的現場總有種嚴肅的氣氛,從上到下劇組製作導演幾乎全員到齊,這個金牌慈祥的導演捧紅了好多藝人,但全場就這尹阿伯最沒名人架式,好好杯杯一個!

 

 

跟素玉在樹下聊天,看到這可愛的小東西。

 

左~尹阿伯,中~學長~右~可愛又聰明的編劇素玉

 

大家都以為探班粉無聊,一直要空閒的工作人員帶我跟素玉去玩,其實~我很喜歡看人拍戲,只是比較擔心我打個噴涕就影響拍攝。放飯後與素玉買了糖廠的冰棒,請大家吃!

 

新營糖場的內線編號,好像有點歷史了!上面居然還有房空洞的~~哈哈

 

 

我們的休息室也像這樣,很美的日式建築,這棟就在我們對面。雖然有了些歷史,但是依然漂亮而且完整。

 

休息室後方的小防空洞~~~這邊好多跳蚤

 

休息室後方的防空洞旁養了一條小狗,粉怕生~~看來是有人欺負過牠吧。

 

 

下午我們在糖廠的場景拍完,這下來到旁邊不遠處的印刷場繼續拍攝另一個場景。

 

 

一樣粉有日式的風格,在裡面我逛了許久感受很特別。

 

討論中~

 

好熟悉的面孔ㄟ,我很喜歡的老牌演員榮伯。

 

 

印刷廠外的行道樹,粉美喔!

 

 

 這個場景拍完後已經天黑了,原本我想直接搭車回家,但是尹杯杯學長與素玉希望我留下來。只是~心裡掛念著彰化的婆子而且我真的不想多浪費劇組多一點點的錢也想省點零花錢下來,素玉也是自費住下來的,但他們希望我至少吃個晚餐再走,於是我們回到大夥下榻的休閒飯店。吃完飯尹阿伯帶我與素玉去逛蓮園,還真的挺有趣,只可惜沒能待到隔日,相信這飯店外的景色一定美極了。

臨走時還是被勸留,我的藉口是~~有案子要趕囉!

隔天還想騎車下來,出門前想了想.....還是會怕影響拍攝,等台北場景再去探班吧!

 

後記:

在這場探班的情節中我與素玉聊起了一個小話題,故事是來自一個小演員為了能在藝界攀升與劇組人員有些曖昧的情事。對於一般人來說,這種人或許是讓人看不起的。但是對我而言,我卻帶著一點欣慰的微笑。

或許這種出賣色相甚至自己身體的方式真的是不可取,但是在我進入這界眼見新一輩目中無人沒有尊長之分,不懂謙卑充滿自我的態度下,這個小藝人至少是傻得可愛也感覺他對這是很重視的。回想過去,我曾經充滿熱情的教過很多學生,記得~還幫一個斷指的學生編了一套特別的吉他譜。但在長久的教學過程中,越來越有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從此後我收起熱情,也不願再教學生更不願在一股熱的免費教學。這些事讓我很灰心,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在自己的期待中能不能對得起自己一點點?選擇了卻又不好好學習,爽就好的想法又如何對自己負責,更對不住熱心教導的人。現在我寧願把時間用在自己的音樂,甚至騎著重車去多看看這世界,不再想教課了。

台長: 旗袍

(悄悄話)
2009-03-12 13:36:26
(悄悄話)
2009-03-12 18:56:56
(悄悄話)
2009-03-13 16:58:51
(悄悄話)
2009-03-19 16:08:57
(悄悄話)
2010-03-14 00:13: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