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06:47:07| 人氣41| 回應0 | 下一篇

第二回、高原上的香格里拉-聖城拉薩(4000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三月十四日 西洋情人節
  
  因西藏獨特的地理環境、風俗民情、宗教文化,随著開放觀光後,吸引了各地冒險的旅人前來一探神秘的面紗。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拉宮,矗立在高原上屹立不搖,四周雪峰環繞,更加彰顯出布達拉宮的氣勢雄偉非凡。
  
  果真吐完舒服多了,一早前往布達拉宮參觀,天氣風和日麗,在布達拉宮前廣場,亦有不少虔誠的信徒行五體投地之禮,布達拉宮分為白宮和紅宮,建築物是依山勢修築,群樓高聳,可參觀宮數眾多,然因朝拜人潮川流不息,走道空間非常狹窄,每宮內會奉燒酥油,空氣不是挺好的,讓我們又想起昨天那異味,身體又開始不適想吐,此時我已無心再看下去,只想趕緊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午餐時間,因有前車之鑑,於是找了一家像肯德雞的炸雞店用餐,全部只有鐵胃星雲沒事,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會吐不是因為高山症,而是因為那頭牛的關係,因為吃不習慣當地食物,一下子就來這麼猛的關係,卻也讓我們快速適應高原環境,就算是因禍得福吧!哈哈。
  我覺得我還蠻慘的,昨天吐的淅瀝嘩啦,今早發現mc提早來,是怎樣啊?吃完飯後回飯店,我已經全身無力,腰酸背痛,肚子痛的不得了,只好猛灌黑糖水;下午其他人出去逛逛,我獨自留在飯店內休息,因為我已經不行了,我要睡覺,傍晚他們回來,我的體力已恢復許多,晚餐再到”德克士”炸雞店用餐,口味和台灣還蠻像,讓人好感動。

  其實拉薩在近來大力推動觀光業之下,市區街道已出現商業氣息,不再是我們想像中的落後,比如:市區有段路是設有雷達測速、每天到超市報到買apple,還有最厲害的「網吧」,可是我今天體力仍然不行,加上小白也不想去,我只好委託其他人幫我跟我BF打聲招呼,另外我send message給他:「祝他白色情人節快樂」,想到以前甲抗發作時是他陪在我身邊,現在身體不適他不在不禁悲從中來,想著如果當初他一起來就好了,這時情感變得好脆弱喔!

台長: 小ㄚ頭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回、翻越米拉山口(5013m)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回、往西藏探索去-自助流浪者的冒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