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30 13:44:15|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戀三部曲第一彈 失戀人觀察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了一點事,大學生的生活中常常會發生一點突如其來的
怪事,有些好有些壞,如果沒有這些怪事,大學生的生活就不會
那麼多采多姿,我想這也可能是上天在考驗我們學生,讓我們學
習隨機應變的能力以及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處變不驚能力,
像是在上課中跟同學談論台語文學的時候,正好討論到破麻這個
名詞對女性同胞的汙辱之際,被老師叫起來要我把剛剛所說的全
部跟大家說清楚,我只好把破麻改成

破壞家庭價值觀與傳統感情羈絆的人對我們中國傳統社會來說是
種不小的麻煩

這裡我們簡稱破麻

相信這樣說大家就能了解這些突如其來發生的鳥事對培養我們將
來出社會的應變能力有多麼重要的影響了。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最近我有個朋友剛跟女朋友分手了,哭的你死我活,拼
的死去活來

呃...好像顛倒了

總之,聽到這個消息,對於身為鞭策自己星人一員的我,其實是
心中感想是


很爽


哈!每次都看到有女朋友的人在路上ㄏㄧㄠˊ ㄅㄞ(囂張之意)
,恁爸早就不爽妳們這些狗男女很久了,看!今天終於給老子我
等到了喔!看!妳們也會有今天喔!爽!

嗯哼....不對,雖然我爽歸爽,但是朋友道義還是要顧,我們是
高中時期的好同學,一起奮鬥過來的,雖然他違背我們班的班規
,跑去把七仔,但是到底說來我們還是朋友,連宋楚瑜都可以跟
連戰大和解,泛藍軍都可以整合,我們這些小事當然也可以拋在
腦後,不過可能要小心跟外星人寄放在我腦子的東西衝突到。

失去女朋友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對於我們這些沒有女朋友的外星人來說,沒有女朋友的唯一好處
,大概就是不用在失戀的時候痛不欲生,也不用在牆角邊蹲著唱
「為什麼妳背著我愛別人~」,然後還會被室友嫌難聽給踢出房
間,以免妨礙他們打CS

呃....聽說好處還有省錢,省時間,可以當個有義氣的人,可以
在路上隨心所欲看妹妹而不會引起某些人的殺機,不過現在失戀
的人最大,我們不要再刺激他,暫且把這些優點藏起來,讓他先
發洩完畢再說

不過我們偷偷開了一堂課,叫做

「失戀人觀察」

聽起來跟有些人小學的時候暑假作業裡面的一些東西聽起來很像
,有人已經想起小學暑假作業中的「觀察螞蟻」,不過觀察失戀
人對我們這群人倒是比觀察螞蟻來的有趣多了,對我們這些不懂
愛情的火星人,或是那些愛情於我如浮雲的土星人,還是某些沒
聽過愛情,以為愛情可以吃的RX87星雲人來說,觀察失戀人也是
我們增長對地球人認識的一種機會。

首先,根據我們鞭策自己星人的觀察,失戀的人常常會自憐自艾
,對人生喪失希望,腦中空無一物除了那個把他拋棄的人之外,
有事沒事還會靈魂出竅

這很危險,七月剛過沒多久,萬一靈魂跟著他們回到地下去,那
我們就失去這個觀察體了,所以我們必須把他的靈魂鎖好,或是
綁條線,像放風箏一樣,有事沒事還可以把他收回來,收回來的
時候還得搭配中國流傳已久的咒語「ㄉㄥˋ ㄌㄞˊ 喔」,以
達事半功倍之效

除此之外,失戀的人就有如不定時爆彈一樣,常常維持在一觸即
發極不安定極危險狀態,有如地球上的硝化甘油一樣,一個微小
的碰撞就會引發大爆炸,同樣的,這些失戀人也是,在路上走著
走著,突然停下,然後大哭,理由是

「我想起我跟她曾經一起走過這條路」

很好,真是極不安定,好不容易處理完畢,去吃飯的時候,失戀
人突然手一鬆,筷子落在地上

「我想起我跟她一起在這吃飯的回憶」

非常好,這個觀察體真是麻煩,如果不是任務在身,也許我會讓
他消失在這個宇宙之中,好不容易平撫情緒,下午上課的時候,
失戀人突然兩眼失去焦距,熱淚盈眶

「我想起我在這間教室和她一起上課的那段日子」

好極了,人類的耐心是有限度的,外星人的耐心也是有限,可是
限於地球人常說的義氣兩字,大家還是忍耐著自己的情緒,安慰
失戀人以便繼續觀察

好不容易度過漫長無趣的下午地球課程,往宿舍的方向走回去,
在路上,失戀人突然身體一僵,宛如雷擊一般

「又....又怎麼了?」

「我想起我把課本丟在教室忘了拿了」




台長: 氰化物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