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2 23:11:0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痴】美食評論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之前,請容許我做一件事,這件事就是…

  三餐老是在外,大家都叫我老外老外老外(老外老外老外~)

  嗯,這個廣告的確蠻白痴的,回正題,像我們這樣負笈北上,離家住校的大學生,民生大計都在外面解決,頂多偶而自己開開伙煮湯喝,大部分的三餐宵夜下午茶點心什麼的,還是只能靠外面的小吃餐廳簡餐下午茶吃到飽什麼之類的,然而學校周圍的餐廳快餐吃久了,每個人都能隨手捻來幾句精湛的評論,字字珠璣,儼然成為傳說中的料理美食家,每個人對於美食都有一番獨特的見解。

  所以,各門各派的美食評鑑,便因應而生。

  我的朋友蔡董,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相信大家對蔡董這個人一定不陌生,蔡董常常出現在我的文章中,事實上這個人也的確是多才多藝,不管去KTV唱歌,或是去吃飯,他都十分有個人特色,是一個多才多藝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存在的一個人,尤其擅長說冷笑話讓人發怒,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蔡董對於吃,也十分有自己的見解,面對各式各樣吃膩的美食與餐廳,他那獨豎一格的美食評鑑,在江湖上也廣為大家所知,他這一派稱之為「美鳳姐派」,相傳是美鳳姐親自傳授的美食評鑑方法,聽說蔡董每個禮拜回家最愛看,一定要看的電視節目,不是超級星期天!不是食字路口!不是鎖碼台AV頻道!而是傳說中的「美鳳有約」啊!經過數個月的薰陶潛心研究之後,終於,蔡董成為「美鳳姐派」的掌門人,儼然成為美食大家。

  舉個例來說,一天下課,我們走出了學校,一看時間已經不早,接近晚餐時刻,於是我們一行人走到了一家吃過了無數次的餐廳,點了一道點了無數次的咖哩飯,只見蔡董這時舉起了湯匙,舀起了一口飯,吃下口裡,突然間眼神放出光芒,開口說話了

  「啊人客你看看,這咖哩飯加~~好吃,你看這雞肉啊,是昨天剛從山上抓下來的走山雞,這雞肉這~~麼有彈性,看起來這樣嫩嫩又滑滑,一嘴咬下去,唉唷那個肉汁咻~~一下滿嘴都是,啊擱看這個馬鈴薯,這樣綿綿鬆鬆,唉唷喂啊~這個口感真正結實,人客你看這個紅蘿蔔,這~~樣漂亮這樣健康,一嘴給他咬下去,整嘴都是紅蘿蔔的味道,來讓我嚐嚐看這個咖哩的味道...喔人客啊,這咖哩一嘴給他吃進嘴裡,整~~嘴的咖哩味道散佈開來,唉唷,真正是整嘴的口水都要流出來啊,老闆說這咖哩是用咖哩粉,啊還有八角,茴香,肉桂,還有一種特別的味道,老闆說獨家秘方去調配的,吃起來口感就是這~~樣棒,啊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來嘗試一下,保證值回票價喔」
  
  一看「美鳳姐」掌門人蔡董來上一招,一樣是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常常在文中可以看到的,雖然每次都說「幹,又被你出賣」但是我還是每次都要出賣他一下的,傳說中大奶症候群的帶原者,阿邦,身穿「爆漿撒尿牛丸」T的他,馬上不含糊也來招

  「好!好!好!好咖哩飯啊!雞肉的肉汁被封在雞肉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筋絡被內力打碎,入口及時鬆化,再配上這以內力燉煮而成的紅蘿蔔,馬鈴薯以及咖哩,不但火候十足,而且濃而不滯,膠而不膩,九種香料均為極品,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不但香味層次不同,而且可以渾然一體,這咖哩的美味,塵世間根本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形容,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上一碗這麼好的咖哩飯,以後我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沒錯!阿邦不但是大奶症候群的始祖帶原者,而且還是周星馳的超級大FANS,一聽這讚美的評鑑就知道他就是傳說中食神一派,名為「味公主薛家燕」派的四大戶法之一,看他的評論,除了融合「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的評論,另外還有食神史帝芬周的「黯然消魂飯」,絲毫沒有愧對身上那件爆漿撒尿牛丸,真不愧為七大周星馳影迷之首!

  眼看兩位強者對於眼前的咖哩飯有如此高的評價,深藏不露的我一看局面,頗有騎虎難下之勢,只得拿出我的壓箱絕活,不露個兩手,豈不欺我「小當家」一派無人乎?

  「什麼?這是!?」

  「看似平平無奇的咖哩飯,竟有如此的美味?其中的每一粒飯都融入的雞肉最鮮美的精華,紅蘿蔔的甜,馬鈴薯的香,在這咖哩中交融會錯,融合成一種全新的口感與滋味,創造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境界,難道這就是在北美大陸上自由成長,享受天然乾淨的空氣與水源,未經人工雕琢,每天在沙漠中跑來跑去,傳說中的美國冷凍雞肉嗎?還有這香料,這九種不同的香料交會,在口腔中碰撞出美味的火花,讓人陷入這美味漩渦裡,久久不能自拔,這就是在印度板塊上,吸收日月精華,細細醞釀,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成熟,經採收之後運到超級市場,傳說中的超級市場黑胡椒嗎?還有這紅蘿蔔跟馬鈴薯,吸取了天地的精華,正是那傳說中的台灣紅蘿蔔跟馬鈴薯嗎?啊!我彷彿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又好像徜徉在北美大陸的平原上奔跑,這就是大宇宙咖哩飯嗎?」

  沒錯,敝人在下正式傳說中失傳已久的「小當家」一派掌門人,人稱史上最變態的特極廚師,氰化物!

  下次也許你在你家附近的飯館,看到有三個人對著一碗你已經不知道吃過幾百遍的咖哩飯或是牛楠飯發出讚嘆聲,或是全身爆出金光,流下兩行感動的眼淚之時,不要懷疑你吃的是不是跟我們一樣,也不要懷疑是不是神經病,沒有錯,那是我們這群傳說中的美食評論家.

台長: 氰化物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