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6 23:50:1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責任不等於擁有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常聽老大人說.做人做事要有責任感-那時的我還小不懂只知道

喔喔..帶過這話題...

 

長大一點時.家裡養一隻狗.老媽看著我說.我要好好照顧牠.我說為什麼.

老媽說.這是你的責任.好好的看著牠.顧好牠.別讓牠死掉.

 

讀高中時.老師常對我說.班上同學要打架.跟別學校學生ㄊㄨㄚˋ 堵

就算你不是站在最前面跟人嗆聲.也不是最先動手的.但.最齊碼.

你也要把掛彩的同學都帶回學校來.因為.你是班長.懂嗎

 

大一些時.交了女朋友.到對方父母家裡走走..跟對方父母親泡茶喝聊天.

女友的爸媽交代我.好好的對待她女兒.不可以對她不好.

不可以對她亂來.因為....這是你可以承擔的紳士責任.

(我心裡想.為...什...麼不可以亂來)但是也只好勉為其難的說好了.

 

當兵時.我連長告訴我.車子一定要會動.修好車子.那是你的責任.

(我心裡想.幹死做活做像條狗.又沒榮譽假.修屁阿.)我也只能說好.

 

上了班.上級主管教導我.該完成的工作要做好.

如果公司出狀況.你要回公司解決問題.因為...那是你的責任.

當然也只能說好.沒有不好過.

 

家裡父母.一直說快交一個可以當老婆的.因為...傳宗接代是你的責任

我也沒有說不好.但是也不想理會.

 

真的想不到.責任這字眼...就一直跟隨在我的左右不曾離開

 

可是最近的我.真的很懷疑.(責任)是否淪為一種無形的束縛

這一開始就被要求的束縛.是否真的能夠讓我可以得到....

真正的幸福與微笑....

 

 

台長: *狼總是孤單的*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