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23:58:20| 人氣7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懷大笑的仁波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天人(就是卡盧仁波切拉)的大笑臉!!
超級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這瞬間的笑容是如此天真燦爛
上座的泰錫度仁波切到底開示了怎樣的言語
能有這樣的笑容呢?

我想佛法,總有這樣的魅力。
---------------------------------------------------------------------
週六上課的時候,師父的話很有感觸
於是我記下這段來自心中,小小的感觸
 
佛法是一種心的訓練,覺悟的根源在於心性的養成與突破。
 
人的感應與顯現,是由心所詮釋與架構,十分井然有序。輪迴中,每一次的人生則是一場遊戲人間的遊戲。有些遊戲我們看似得以操控,然絕大部分的遊戲都是來自因緣因果的作用。但遊戲就是遊戲,非真實恆存也非飄渺虛空。在場場遊戲中,如何把心訓練好?首先,養成一個善良、慈悲、利他的習性。修持善心、正念與正道,導引我們的心產生般若波羅密,也就是智慧。
 
持續的實修,藉由無間斷的修行,累積福德資糧與智慧資糧,累積到某一世,我們或許有成為大成就者的機緣。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訓練心性,把障蔽心的染污去除,即覺悟
 
面對身心上的障礙現起的時候,我們能做甚麼?剛開始我念佛經、我布施、我懺悔、我供養,到後來我意識到,根源在於心的訓練,是否能調伏心的起伏,是否能釐清感受帶來的痛苦,在於心與感受的顛倒。
 
我想起法王的耐心與慈悲~
有的人見了法王感到心安理得、感到安全無懼,但我們有因此而了悟是心的問題嗎?從此展開心的訓練?反觀法王,卻是深深加持每一個向法王祈請的人,並且沒有任何造作。
 
心的訓練,讓我們懂了慈悲、有了慈悲,做了慈悲而且不執於功果。想想眾生加諸於法王的祈願,而法王只是承受著、教化著、不願捨棄眾生。
 
身為佛教徒
我們即便不是一個形式上的依循者,只要懂得心的訓練,那就夠了。
 
 
 

台長: 小V
人氣(7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盧仁波切 |
此分類下一篇:上師的恩德與慈悲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世卡盧仁波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