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22:21:4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業遊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想自己老了,會變成遊民

知道哪裡有七十元吃到飽的素食
哪裡可以免費上網,搜尋到免錢供餐的法會

哪裡的社區運動中心可以免費洗澡
哪裡的角落甚至能睡上一晚,不受風吹雨打

哪裡的書店有沙發讓你躺著看書
哪裡的青年之家,住宿一晚只收一百元

每次經過一些公共場合,我會特別留意
看看是否可以穿著整整齊齊的,當個遊民

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書店與餐飲中心,要熟記
且祈求這些商店能經營到自己七十歲

我常想,老了,一定變成一個無家可歸的遊民
沒有成家的念頭,最終連家都不會存有
-----------------------------------------------------------
喜歡去新東街巷內的一家素食小吃店
那裡的紅燒麵湯頭很好很好喝

今天去的時候,心裡想說要和老闆娘說
湯裡不要放豆腐皮,因為不愛吃那樣的豆腐皮
多一點紅蘿蔔比較好,我愛吃煮爛的紅蘿蔔

然後發現,怎麼連吃素都還有差別心阿
宣稱自己虔誠信佛還號稱是個佛教徒,卻連最基本的差別心都參不透

喜歡的人事物,拼了命盡量爭取,不喜歡的避而遠之,少來煩我
因為喜歡的使人歡欣鼓舞,不喜歡的讓人不耐煩
所以,連吃素都要挑三撿四,禮佛的時候,一定要禁止他人的騷擾

快樂與痛苦有什麼差別呢?
如果事件的最終是結束,變成過去,變成回憶
存在,待死亡後即是一種過去

那麼,成為大亨又如何,成為遊民又如何
過程就算在怎麼驚心動魄,甚至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流轉的情緒,造作的波折與打從心底沒消失過的在意
依舊是因生緣聚,終將是因斷緣滅

有什麼差別呢?
所以,過於在乎自己感受的人,可以降低一點點差別心嗎?
(由此驗證,佛陀肯定是個沒什麼品味的人)
-----------------------------------------------------------
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下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是「無業遊民」

台長: 小V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思惟 |
此分類下一篇:信則有,不信則無
此分類上一篇:無敵鐵金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