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0 01:41:42|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有用?是否值得?!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跟朋友聊天

聊到她很久以前曾經花錢去上一個導遊的課程

她本身有一份正職,只是她很喜歡旅行,所以才想要考導遊證照。

課上完了,試考完了,也通過了。

卻遇上疫情

這三年間,她也結婚有小孩了。

我問她,你當初拿到導遊證照後,有帶過團嗎?!

她說,剛好疫情來臨了,旅遊業停擺,所以也沒有團要來,就沒有帶過什麼團!而現在那證照已經過期了。

我說,所以你現在有家庭也有小孩了,應該也不會再想當導遊了吧。

她就說,就專心現在的工作就好。

我問她,你不覺得有點浪費又很可惜嗎?!錢花了,考試也考了。。。但到現在都沒有帶過團?那證照也完全沒用得上,現在也不會再想當導遊。

她回我說,也不會。因為這是她的興趣,她也很享受這個過程。

而再之前,我又跟另一個曾經留學英國的朋友聊天。

她在英國念教育,但回來後,雖然短暫在補習班當過老師。但之後找到一家科技公司,在那上班到現在十年左右了。做著完全不用教育範疇或背景的工作。

我就問她。。。。你現在做的完全跟教育沒關的,那麼你當初在英國念教育不是有點浪費?!

她也說,她不會覺得浪費,因為她享受當年留學的體驗和過程。

兩位朋友都引起我的思考。。。。

花幾個月去念一個課程,甚至花一年時間去國外念一個學系。結果跟現在的工作完全沾不上邊,也根本不會用到的,這是否可惜和浪費?!

真的只要享受當中那過程就值得了嗎?!

我真的沒有答案。。。。

台長: 冰小姐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