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4 06:34:49|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飯店需不需要住貴的?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段時間都在出差

從剛開始住爽爽的五星級飯店,到後來住比較平價,到現在中價位的老牌飯店。

絕對值得寫一篇感想跟大家分享

雖然是廢話,但也必須說,五星級飯店的確讓人住得最心安最舒服!

為免誤會這是業配文,我就不透露飯店名稱了。

選擇一家飯店的重點,就是看它提供給你的,以及它週邊的是不是你要的。

像我住的那家五星級飯店,跟捷運超級近,這對我非常重要。

因為我需要坐捷運到處走

這飯店附近也有我想吃、想逛的,這完全滿足我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我在飯店樓下已找到一堆可以吃的。我就不用煩要吃什麼了,吃飽摩摩肚子就可以直接回飯店休息。

但後來因為考量到預算問題,我就要跑去住便宜的。

馬上有種從天堂掉落到地面(沒有到地獄那麼慘)的感覺

那家是旅舍

取了房卡後,打開房門,有點嚇到。

先不講房間大小,我這個人著重是乾淨。

先做好一切的清潔程序

其實剛進房間沒多久,已感覺好像有東西咬我。

開始的時候,覺得也許是心理作用。

做完基本清潔後,躺在床上看電視。

沒多久,再一次感覺有東西咬我,真的受不了。

立馬跟櫃台說,我寧願自己掏腰包付錢也要住好點的。

櫃台說,幫我換去新裝潢的,但我要補差額。

好!多少?我要馬上搬!

以為一切都解決了

的確比剛剛那老舊的房間明亮、乾淨,沒想到我躺在床上那一刻,就發現床單上有一條X毛。差點沒吐出來!

再來,這一次我就真的發現我的腰側癢癢的,一看才發現被咬了。

立馬打包行李,搬去別家!什麼都不用說!

到現在,住在老牌中價位飯店。

但如果你問我,這個所謂的中價位,對我來講已算有點小貴。

以為老牌飯店、以為中價位,'應該'會好點。

先講優點,地理位置極佳。

位處市中心,捷運的心臟地帶。飯店週邊吃的逛的應有盡有。

沒想到,對聲音很敏感的我。第一晚已經聽到房間內有種引擎的聲音,雖然沒有很大,但不開冷氣的時候,還是會聽到。再加上隔音差,連隔壁在打噴涕也聽到!

畢竟是老飯店,難免。

跟櫃台反映,換到現在的房間,結果到目前為止,沒有一晚真正有睡得很香甜過。

我不是那種,對那些東西有感覺的人

也覺得睡不好,應該跟那些沒有關係。

但是這個房間,我一進來沒有什麼不安的感覺,但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睡的很安心、睡的很好。

老飯店燈光難免比較暗

這也許是讓我不太舒服的感覺

但它的採光很好,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跟朋友討論這問題

朋友A說,她覺得錢不該花在住宿上,寧願把那筆錢省下來以後去買好的、吃好的。

可以省錢,誰不想,誰也不想花錢在飯店上。

但朋友B卻說,她反而覺得應該反過來。

寧願省吃儉用,都要把錢花在住方面。

說真的以前的我,想法也許會不認同。

但經過這次經歷,的確覺得,在自己能力勉強還是可以撐一下的情況下,真的要花那筆錢住五星級飯店。

就像我之前去旅行的時候,為了省錢,跑去住那種膠囊旅館。

明明爬文看過別人也住過那裡,都沒問題。

我卻遇上睡在下面的有腳臭味的情況,也遇過凌晨三點才入住,也是睡我下面的,把我吵醒的。

我就從此跟自己說,除非沒錢,不然打死都不要再住那種膠囊旅館!惡夢!

台長: 冰小姐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