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3 22:40:36| 人氣27,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錢還是要簡單過每一天?!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哪來的靈感,我居然一天發了三篇文。

剛剛看到一個別人的po文有感而發就想再寫一下心情

那個人跟我以前一樣,都被職場上的妖魔鬼怪同事給影響到。

坦白講,我其實真的很不懂,職場上為何有些人總喜歡搞事、說是非。

一天裡頭,工作的時間已佔了我們半天多的時間。

大家好好的相處,大家都每個月開開心心的領薪水、互不打擾,很難做到嗎?!

當然,我明白有些公司或有些位置的確是要爭、要搶才能坐上高階的寶座,也是因為坐上寶座後,才有寶座位置的利益。再加上有些老闆很變態的喜歡他的員工們互相爭鬥,互相搶位置,才覺得公司會進步。

又或者有些人,他們的個性本來就愛搶別人的東西。

就像有些小三,明明不喜歡那個男人,但卻喜歡把屬於別人的東西搶回來把玩,那種搶到手的快感,他們就是喜歡那種剌激,而搶到手後又不要,也是大有人在。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有些人在職場上,大家平起平坐的幹嘛還要對新人或其他同事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死樣,鬥來鬥去手段。

就像我前公司那個臭臉婊

在公司工作才四年,工作能力也不見得很強,當時對著我這隻菜鳥,卻擺著一副:我是王后,見到我你還不下跪。

那種死樣

當然我也明白,就像大家所說的,就是那種沒實力,自己在公司做了才那幾年就以為自己無敵,自己是老屁股的無用鬼。對老鳥她不敢欺負,所以只能把目標放在好欺負的菜鳥身上。

所以回到我的題目

看到那個人的po文寫到,他目前的工作狀況是,薪水很不錯而且工作量也不算太重,卻身邊圍繞著鬥來鬥去的同事。他有可能因為這樣打算離職。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在職場也會遇到這種狀況。

明明一切都很理想,就只差在身邊有一個或一群妖魔鬼怪的同事在做小動作、破壞工作安寧。

就像我之前的工作

在我沒有想通之前,我也會覺得。。。

為什麼離開的人是我?!在這種那麼難找工作的時候,我有一份穏定而且薪水算不錯的工作。為何走的人是我?!我明明沒有做錯,就算走也是那個搞事、背後講我是非的臭臉婊走才對。

但後來想通了,就會覺得。。。

當你(我)的處境已經到了那種。。。臭臉婊已經在背後把我抹黑到快要變白那麼嚴重,再加上,當那些無腦的同事,在不分是非黑白,聽完臭臉婊講我的是非,就相信,然後就無理的討厭我。

幾乎整個環境已經被臭臉婊和無腦同事所包圍,(當然也是有會分辨是非黑白的同事,但相對少)

所以當你也處在我那個環境

有些人會看在難得有一份穏定的工作、有些人會看在有一份薪水算不錯的工作,而選擇去容忍。

但我反問自己

這樣得來的不錯薪水,卻影響到我的心理狀態或也許會影響到我的身體狀況。。。這樣值得嗎?!

當然我也明白,社會上很難有人那麼幸運,找到一份自己有興趣、薪水又高,同事和老闆又好的工作,工作壓力也不會太大的工作。

也就是說,很多時候,很多人都在領薪水的同時也受著某方面的壓力和不愉快。

就看你怎樣看待,這就是所謂的。。。

要錢?還是要生活?

台長: 冰小姐
人氣(27,69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