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26 22:51:20| 人氣25,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真就輸了(延續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TMD今天終於在春節假期前把工作完成!!

每當提到我這份工作,我也忘了到底在這裡用過多少次TMD。

前陣子一直過著凌晨二點才睡,然後早上六點起床的非人生活。

終於今天開始可以好好正常的睡一覺

幾天前發生了一件事,那時候太忙太累沒時間詳細講發生什麼事。今晚終於可以有時間給它寫一寫,發洩一下,雖然已經發生了幾天但現在再提起,我的怒火還沒有熄滅!

以前我很討厭那句:認真就輸了

這句話

因為我算是一個工作認真的人,所以我在想,難道你要我做事不要認真,馬虎了事就算了嗎?!

現在終於明白,甚至認同這句話。

話說幾天前,我跟另一組的同事一起處理一個案子。

但最近當我在翻查這個案子的時候,我在一些文件中發現了問題,而另一組的同事卻沒有發現。

原本照理來講,有發現問題的人都被稱讚,"你好厲害,別人沒有發覺的問題你卻發現了!"

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管多好最終都會演變成一件帶衰的事。

結果。。。當我向組員反映,他們劈頭第一句就是,你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有問題,你那時候為什麼不馬上處理?!

我聽完後,我他x的瞎眼!

我心裡想,這個案子是我們這一組和另一組的人共同處理的,你們矛頭沒有對外卻對準自己人?!雖然我很明確就算我跟他們一組,他們也從來沒有把我當自己人。所以經過一輪炮轟後,他們叫我向組長報告這件事,看怎樣處理。

後來,另一組的同事也知道了。。。。

更讓我瞎眼和嫉妒的是。。。

他們組的人第一反應是,馬上一起討論怎樣把事情給處理好,也從頭到尾沒有罵過一個人,沒有指責說,為什麼別組的人有發現問題,你沒有,這種言論!

看著他們,不用5分鐘,就馬上把問題給解決,然後大家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大家繼續工作。

我看到,真的他x的羨慕和嫉妒,他們組沒有發現問題的組員,就是今年跟我一起進這公司的另一個新人。

為什麼我和他的待遇差那麼多??!!!

有時候我真的在想,我是不是跟這家公司的八字不對盤。

否則為何一進來沒多久,對於我的流言已經滿天飛。

明明那個新人做錯事比我多,他卻完全沒有被罵過。

反觀我這一組—臭臉組,我稍微做了一些不如他們心意的就把我罵到臭頭,而且還只罵我。

唉~同人不同命就是這樣。

我就說嘛,我就是那個永遠只會抽到下下籤的衰命人~

反正呢~~~

我就從此以後,在這家鬼公司就是帶著這句金句做事:認真就輸了!

如果事情可以從頭再來,我就算發現問題就什麼都不講。

管它去死!

然後我給下屬的評語,一律全部pass,pass,pass。。。

免得我下屬一個不爽,然後向我報復,到頭來還不是我自己遭殃!嘜閣鬧勒!

雖然聽起來很消極,而且不是我一貫做事的態度。

但自從汲取這個教訓,學會了在這家鬼公司的生存之道就是不要給自己麻煩,得過且過就算了,不然最終吃虧的只有自己!

台長: 冰小姐
人氣(25,15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