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0 21:29:49|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矛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在工作上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一件蠢事,但我的意思不代表我在後悔.

我的工作幾個月前已知道亮起紅燈,而對於這個訊號,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不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好,只是我知道當你的主管針對你的時候,這個訊號隨時都會出現,只是看它是什麼時候出現而已.

但上禮拜我居然收到危險訊號好像有轉機的動態,結果我被要求做一個小小的動作.

有可能這個動作是為了保住我這份工作的一個小動作

但坦白講,我沒有很珍惜

這個動作我還是做了,但我是以過度直接和激進的態度去把它完成,我再一次聲明,我沒有為這感到後悔.

只是,如果我真的有很珍惜這機會的話,我其實不應該以激進的方式去完成.

我直接,是因為我想表達我的不滿與不爽.

就算我最後無法把工作保住是因為我這一次的激進我也不後悔

我的個性很任性很叛逆我知道

所以我很喜歡有一次聽到陶子的訪問中說過的一句話 “有勇氣叛逆,就要有勇氣承擔後果”!

所以我現在就有這個勇氣去承擔叛逆過後的後果

打從幾個月前我收到警號之後,我就開始問自己,我有很想留著這份工作嗎?!

唯一想到的好處只有薪水

前幾天偶爾看到一本書的標題提到,如果你為公司付出很多,公司卻沒有珍惜你,你就應該離開了,這就是所謂的 “擇優木而棲”

對,目前的公司不但沒有珍惜我,還在不了解我的工作細節下,胡說我工作效率很有問題.

奈何,我卻一邊在刻苦我為他們在打拼,反觀其他同事,嘻皮笑臉不負責任的,每天就在騙吃飯錢.

那我何苦那麼委屈?

唯一想到,就是薪水

薪水重不重要,很重要!沒有它我會不會死....短期當然不會死,長期就會死...

但每個月領著薪水的同時,我卻要面對我不喜歡的很多事情,像:全公司都喜歡每個同事而唯一不喜歡我的主管,我看不起的那些不認真工作的同事,我覺得無聊透頂的工作

我其實已經想好,假如這工作我保不住了,往後有什麼打算

當然,心裡已經想好有幾個方案,但是不是可行我也不確定,但至少也可以換換跑道

有時候,我的確很矛盾

這工作的薪水的確允許我可以得到很多物質上的享受

但有時候卻付出我很多青春,時間,甚至失去自尊.

朋友都罵我為何還要做這沒有自尊又被主管故意針對的工作,他們會覺得,為何不出去找一份薪水可能比現在少三份之二或三份之一的,搞不好換來的,是開心的工作.

我現在不算是不開心,因為我這個人,把工作和私人時間分得很清楚,也就是說,我不會允許我把工作上的不快和不爽影響到我的私生活.

也不會允許自己讓罵過我的沒水準同事影響到我的私生活

所以話說回來,我真的很想要這工作嗎?我其實到現在都很矛盾

反正,有時候我會覺得老天爺一定有他的安排,既然那個小動作已經做了,之後不管是發生好的或壞的結果,就讓老天爺幫我做決定吧.

 

 

 

 

 

 

 

 

 

 

台長: 冰小姐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