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07:37:00|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高中怎麼活二十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 走 的 時 候 不 要 回 頭
回 頭 只 會 讓 自 己 再 一 次 的 跌 倒

畢 業 終 於 來 臨 !
我 等 的 好 辛 苦 !
感 覺 自 己 終 將 能 夠 拍 拍 身 上 的 塵 土 往 前 邁 進
心 緒 高 昂 的 離 譜
想 必 是 腎 上 腺 素 加 班 的 結 果
什 麼 畢 業 的 離 愁 ?
對 我 而 言 那 只 是 不 必 要 的 情 緒 消 費 !
唯 一 讓 我 不 捨 的.............
只 有 她

企 圖 開 始 脫 離 她
我 狠 心 的 想
至 少 要 在 入 伍 當 兵 前 做 個 了 結
我 沒 有 辦 法 擁 有 她
只 好 先 保 護 自 己
雖 然 說 夢 想 著 她 會 等 我 !
不 過 夢 想 跟 現 實 之 間 的 差 距 我 十 分 了 解
她 也 有 她 的 夢 要 去 追 逐
畢 竟 倘 徉 在 東 京 街 頭 是 多 少 的 期 待 ?
碉 堡 裡 數 著 饅 頭 保 衛 地 球 的 我 又 有 何 稀 奇 ?
我 只 想 盡 情 盡 性 的 等 到 入 伍 然 後 安 心 去 當 兵
但 是 我 能 嗎 ?
我 懷 疑 ?

畢 業 典 禮 的 當 天 我 一 早 起 床 謝 天 !
看 著 灰 亮 的 天 空 一 群 飛 起 的 鴿 子
我 吐 出 多 年 的 鬱 鬱
新 生 也 罷 出 獄 也 好
看 著 將 要 昇 起 的 太 陽
我 將 出 發 !

一 早 到 校 才 發 現 班 上 已 經 滿 多 人
躲 到 走 廊 遠 眺 既 將 走 入 的 社 會
逃 避 簽 著 同 學 們 的 紀 念 冊
很 奇 怪 的 我 好 像 怕 留 下 現 場 證 物
這 一 段 的 生 涯 也 許 我 真 的 不 想 走 過
升 旗 典 禮 開 始.......
結 束........
才 發 現 學 弟 妹 人 手 一 束 的 花 朵
學 弟 妹 可 以 自 由 把 花 送 給 任 何 畢 業 生
是 變 相 的 人 氣 考 驗
我 連 同 學 都 懶 得 交 際 更 何 況 學 弟 妹
心 中 雖 然 說 不 屑 !
可 是 面 子 問 題 啊 !
還 好 學 弟 妹 的 愛 心
我 也 捧 了 一 大 把
不 過 我 了 解 女 生 送 我 花
不 過 男 生 也 來 可 就 ? .............
把 花 轉 手 送 給 輪 椅 上 的 導 師
謝 謝 她 重 然 諾
導 師 笑 的 好 少 艾
禮 堂 裡 一 坨 人 在 訓 話 我 看 著 前 排 的 她 微 笑
要 不 是 旁 邊 同 學 給 我 一 枴
我 還 真 忘 記 上 台 代 表 領 畢 業 證 書
室 外 一 陣 暈 眩 拿 好 了 我 的 畢 業 證 書
我 虛 幻 的 走 出 校 門 周 遭 喧 嘩 的 人 影
一 步 步 我 要 回 家
畢 業 證 書 是 我 用 五 年 無 知 年 少 換 來
我 要 回 家 讓 父 母 偶 而 也 能 為 我 高 興


台長: vsouth44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