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19:14:41| 人氣21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觀「健康、情趣與生活品味」展覽記


前幾天,去了一個展覽:情趣生活展(官方名稱:健康、情趣與生活品味 Health, Sexuality & Lifestyle Expo, Sexpo)。

就如同一般展覽,這情趣生活展,除了商家擺攤外,還有一些表演活動。當然,全都與情趣生活有關。

擺攤部份,包括:芬香蠟燭、按摩浴缸、可食用潤滑劑、情趣用品、A片、閣樓與花花公子雜誌、情趣內褲、保險套等。go-go girl與go-go boy店的紅牌也都可在商家攤位上看到。

表演活動部份,有兩個場地,全都是go-go girl與go-go boy秀。秀的時間雖不算長,但每一場還是有十幾分鐘。在短短時間內,可看到澳洲(主要是雪梨與黃金海岸兩地)一些知名go-go girl與go-go boy秀演出,相當過癮。


曾沒去過go-go girl秀的我不知道現在go-go girl秀的演出竟可做到如此精緻:就好像把馬戲團內的特技表演活動搬到go-go girl秀場中演出一般。所以在短短五小時內,我看到:劈腿、高空鋼索舞、採單輪單車、用彩帶吊在至少舞台上方三四公尺處像特技一般地展現身體等。由於是go-go girl秀,演出者的服裝則相當清涼養眼,並隨演出而逐漸把衣飾脫除與卸下;女性全裸的狀況出現至少兩次;模擬的性交動作也不時出現。

至於,邀請與會觀眾上場同樂的場面也很常見:例如,go-go boy盡情挑逗著兩位姑娘,或go-go girl直接坐在一位白髮男士下體上磨搓等。

此外,每天還有至少兩次與會觀眾可上台角逐「業餘go-go girl或go-go boy頭銜」;伴侶們也可上台玩「舔巧克力」比賽(當然,這些巧克力是塗在彼此的身上與私處)(由於,巧克力是塗在身上與私處,沒有著衣則是一件必然的事)。

在表演會場上,看著那些演出者(包括男性與女性)自信且坦率地只著內衣褲或全裸演出時,其實是另一種感動。


在擺攤部份,則還有情趣遊戲、情趣撲克牌比賽(strip poker)讓與會者參與。

基本遊戲規則是:玩家每輸一次,則脫一件衣服,直到剩下底褲與胸罩為止;不過,玩家願意把底褲或胸罩脫掉,以爭取反敗為勝的機會也是被允許的;至於,玩家每贏一次,則可穿回一件衣服。

雖這展出嚴格限制十八歲以下的人不能進場,但這種尺度以及邀觀眾同樂的活動還是令我大開眼界,畢竟,這終究還是一個公開的展覽呀!


參觀的民眾則幾乎含括十八歲以上的各種年齡層的人,所以不時,我可看到中年夫婦在挑選著性感內衣褲、假陽具、不同情趣用品(包括A片);不然則是老年伴侶彼此用手指餵著對方吃可塗抹在身上的巧克力,挑選按摩浴缸或芳香蠟燭等。甚至,有些人則直接問擺攤商家這些那些所謂的情趣用品要怎麼使用。

我嘖嘖稱奇,並心想著,如果這樣的情況也能發生在日常生活中,那該有多好呀?


此外,我不曉得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了,這次表演節目中的主持人部份,是的,主持人,竟然有女性。我所看到的六個主持人中,有四位女性。而且,這些主持人上台前,竟然還有人特地為她(他)們做介紹:讓我們歡迎XXXXX為我們擔任這段演出的主持人,請來賓給主持人掌聲,並歡迎主持人出場。

「排場還真不小」我心裡想著。

為什麼我看到有女主持人會這麼意外呢?

嗯,嗯,嗯,這所謂的主持人不單單只是要介紹演出者出場而已喔;她(他)也必須適時地說些話以帶動場面與氣氛,例如:

「男士們,看到這豔妞正欲被寬衣解帶之際,怎不大聲叫好?」

「現場觀眾們,你們不想一窺面具下那男人英俊瀟灑的長相嗎?想的話,就給予你(妳)們最激烈與熱情的嘶吼與吶喊吧!喔!男同志們,別被女士們的聲音壓過了喔!」

「對!就是這樣!大聲地叫,大聲地喊,那女士才會更盡興、更狂野。而這才是你們聚在這邊的目的,不是嗎?」

「哇!這真是難以想像的演出與動作呀!怎麼觀眾的喊聲卻那麼小呢?」

「一起大喊,安可,安可。這女士表演值得我們如此大喊,不是嗎?大聲點!安可!安可!」

而想想「上面這些話語,由女性說出」的畫面。就應該可以瞭解,為什麼當我看到是由女性來當這樣演出的主持人時,我會意外。

嗯,我想,我的用詞太潔淨、而且太不直接了。所以,當我試著描述那種畫面加聲音所帶來的衝擊時的力道就弱了許多。不過,就先算了吧!

嘖嘖!這些主持人的表現真好。

我事後稍微想了一下,在這秀場中,要當一個好的主持人,至少得「能配合音樂節拍、能掌握群眾氣氛、能適時地配合演出者的演出、知道演出者做了什麼事情、捉住恰當的時間點、用字不能太俗卻也不能太典雅、咬字要清晰宏亮」。

雖然我聲音好聽、也當過幾次活動或晚會司儀或主持人,但是,我自認,我不會是一個好的go-go秀的主持人。她(他)們真是不簡單。


有個橋段,必須提一下:
有個男主持人在欲介紹某go-go boy出場時,他一面吆喝觀眾前來演出場地,一面挑選三位女性來賓上場同樂時,有一位女士大聲地問他:「這位帥哥主持人,我好想釣你耶!但,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不是直人呀?」

這位男主持人竟可快速地且笑笑地接話:
「這位小姐,謝謝妳的厚愛,但問人的性傾向相當不禮貌喔!基本上,我該讓我男友來回答這問題。不過,私底下來找我,我會把電話號碼給妳的。」

現場竟唉聲與鼓掌聲四起。

這人回應真好。


一些小抱怨: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情慾生活展中,與gay相關的用品竟那麼少。
展售的A片、情色書籍等,全都以異性戀情慾為主,而竟沒有男男A片或情色書籍。
此外,非異性戀的性交行為,也幾乎完全沒有被展現;所以在展出場中,竟看不到肛交或拳交等意象。
但是,陰道交的意象則幾乎到處可見。
甚至,連一些可以用來展現同性情慾的表演片段中,例如,男演出者可配合男觀眾,女演出者當然也可搭配女觀眾吧,不過,不過,這些狀況當然都沒有出現。
真,真,真,是。

還有,在售票口處,為什麼沒有告示告知「照相機可帶進場」呢?
害我還自動地把相機與包包放進置物櫃中呢。
有多少精彩的畫面就這樣只能留在我記憶中呀!
還有主持人明白地在演出時說:「相機準備好,那人要全脫了!」
真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蘭花楹
人氣(21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此分類上一篇:志工經驗(二):我的新案主

光.點.
竟然沒拍照!

這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哪裡可以知道這種展覽啊?
以後應該納入我的旅遊行程中~


PS:我在留言區有問題問你喔。
2008-07-29 00:05:03
andie
啊~~~~~

我想我找到了關於性的多樣性的講座人選了...如果哪天我跑去學校當老師的話...

下次請帶相機或者錄影機進去呀!拜託!
2008-07-29 02:22:24
蘭花楹
親愛的光點:
我先回妳這篇留言,待會再去看留言區。
:)
嗯!我不確定其它國家或地區怎樣找到相關資訊。
但是,在雪梨的話,嗯,我的做法很簡單:看報紙。
我喜歡看報紙,而且雪梨這邊有份報紙,從週四到週日,每天都有藝文與展覽活動的資訊。
有些展覽甚至在兩三個月前就會在報上登廣告了。
妳再決定妳是否要去某個展覽!
其實,就跟在臺灣一樣呀!
:)
另外,據說,這樣的情色生活展覽,在紐約、倫敦也都有。如果,妳有機會去這些大、且號稱有多元文化的城市時,就從官方網站上找找吧!
嗯!
2008-07-29 12:59:34
蘭花楹
親愛的Andie:
我們認識那麼久了,妳不會單單只從一篇「我參觀了某情色生活展」的日記性文章而驚覺我可以講「性的多樣性」這主題嗎?

這樣子,好令我傷心呀!

好!如果那天妳跑去學校當老師,而我也在臺灣的話,妳想邀我弄個講座或某節課的演講,沒有問題。

:)

另外,沒帶相機進去,唉,我也頗懊惱呀!
如果明年這時候我還在雪梨的話,我會記得帶相機的。
2008-07-29 13:11:42
andie
是這樣的,我一直認為你的性趣或者參觀展覽的主題會偏重在男同,如果只是在男同,大概會找你來談男同的情慾多元性...

但是當看到了你的這篇文章,知道你還會跑去看不同的展覽主題,而且更棒的是很有機會帶回第一手的攝像資料,那當然是得找你來說說話囉!至少有圖說話會大聲一點!
2008-07-29 17:45:26
蘭花楹
原來如此。

恩。瞭解了。

對了,那展覽還有官網。

網址如下:
http://www.sexpo.com.au/

剛剛去看了一下,這展覽至少在澳洲已經五年了,而且澳洲四個大城市: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與阿得雷德,都有展出。

另外,在官網中,其實有許多相片,但依規定不能下載(除非你購買);所以請有興趣者,自行從那官網中找找有沒有妳(你)所需要的資訊。

:)
2008-08-02 10:0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