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00:10:19|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留學夢之三—收到Amsterdam與HEI的入學許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我自己的一些申請及找學校過程說給大家參考一下。首先,就個人資料而言,我是個外文系學生,後來念了法律系的雙學位,之後,念台大法研所,主要研究興趣是公法、歐盟法、國際貿易法。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申請了佛羅倫斯的歐洲大學,關於這個機構,國內很少人知道,不過他的確是個很有名的學校,淡江歐研所跟政大外交系都知道這個學校,另外洪德欽老師有去研究過,因為他的指導教授Snyder曾經在那裡呆過。現在他跑去愛克斯了。另外一位台灣他的知名度實在不高的緣故,我前一陣子跟蔡宗珍老師請教過(他以前是淡江歐研所的所長)蔡老師也非常推薦這個學校,去年我申請博士班,不幸敗北,今年從碩士班開始申請,結果四月底會公布。先祝我好運吧。
基於第一年的狂妄自大,第二年的申請過程就顯的小心翼翼。申請了不少學校,主要是以歐盟法跟國際貿易法為研究領域。學校是我自己一個一個找的,另外,因為我有小孩的緣故,經濟因素對我來說很重要,能夠給錢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量。我主要申請幾個國家,從荷蘭開始,萊頓,阿姆斯特丹,Erasmus的法律與經濟課程我主要申請幾個國家,從荷蘭開始,萊頓,阿姆斯特丹,Erasmus的法律與經濟課程(這個法律與經濟課程主要原因是他有給錢,也是以英文教學,部分課程可以到波龍那大學去上,而波隆納在義大利)。這個申請過程中,要去義大利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主要原因是我拿到教育部的錢,在申請書上,我填了去的國家是義大利,教育部據此主張我只能去義大利,當然,之所以填義大利也是因為EUI的緣故。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以及到歐盟執委會教育的官方網站去找歐盟研究的學校。我找到義大利另外一家美國學校,就是John Hopkins在波龍那的國際關係學院歐洲中心。他有幾個教授還蠻有趣,雖然是以國際經濟、國際關係為主,有一個維也納法學院的副院長在那邊有兼課,覺得他上的課內容還有書還蠻有趣的,就把他列入考慮之一。這個學校有打電話來口試,是一個美國的經濟學者,他研究的領域主要是FTA,包括ASEAN,不過他問我的一些問題,我沒有答好,雖然都是我熟悉的領域。同樣的,也是那執委會的官方網站發現erasmus module,這個給獎學金的機會,找到前面那個法律與經濟的課程。
另外,比利時部分,我申請歐洲學院,當然這個學校也是數一數二有名的,但是
缺點是他沒有博士班。另外,本來打算申請魯文,不過法文版還沒開始。
另外英國的部分,我申請CAM,OX,LSE,KING,UCL,後面兩家學校我申請LLM前面的申請研究型碩士,考慮在那念博士班。如果有錢又有入學許可的話。我IELTS考的還好,因為之前在忙選舉,前一天從臺北飛到高雄去考,
在不知道聽力要考填充的烏龍狀況下,平均考7,沒有達到OX的標準。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要我。不過,繼續等待中。至於他有要writing sample,因為我有修羅昌發老師的課,課程資料都是交submission,所以我就把其中的一份交出去當樣本。
另外,日內瓦的HEI向來是國際關係研究重鎮,而且WTO總部設在那裡,可以去那裡唸書甚至於在那裡工作,都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我也申請了這個學校。這也是在網路上亂逛,還有去年在這裡問到的資訊。
另外,打算申請巴黎的學校,以及史特拉斯堡,不過,法文版的東西,還在努力中。所以,法國的學校,跟魯文都還在努力中。還在寄出申請。
另外關於法國法律的相關資訊,今年法國的一些法律系有一個網站www.edudroit.net這是他們類似聯合申請的一個網站,很有幫助。但是設計的沒有很好,法國人對於網路向來不太熟。
說回來,我寫的SOP主要跟歐盟的對外貿易權限有關係的,著重於法院的司法審查。這是我的老本行,因為公法組的學生,每天都在講司法審查。主要是我自己寫,不過,我有請一個Cornell的交換學生幫我潤稿。推薦信的部分,主要是指導教授(某許姓大法官)、羅老師,另外OX、HEI跟JOHN HOPKINS需要三封,有再找某林姓大法官幫我寫。我的大學成績還可以,不算很優秀,有的成績很高,有的成績很低(六十幾),GPA約3.5,刑總還被小堅哥當。研究所有一個三學分的七十幾,其他的都是八十幾分,那科七十幾是我手癢去修外文所的課,結果很慘。
到目前為止,收到三家入學許可,萊頓,阿姆斯特丹(前二者都是LLM),以及HEI(DEA)HEI算是我會去的前幾個志願,但是前提是教育部要同意我轉換留學國別。我還在等入學許可,相關的資料,或是有甚麼需要提供的資訊我會逐漸提供,並歡迎交流。

台長: 七月流火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