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18:43:4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攤開的,是發縐折翹的書頁、蟲形鑽擺的鉛字遺跡。
過去在微瞑中振盪的羽翅儼然又接近了天啟。
但天上的雲朵,添了密佈的愁悵表情,暴風也粉碎不了。

枯萎後又回歸年輕飽滿。
我在疲憊的睫毛上掛著知覺,刻意忽略了手上吃力吐納的辛勞。
只想著飛,和一片什麼都沒有的天,然後下台。
那是我第一回澹然地不在事後勒緊聽眾的手腕追問感想。

曾經,萎靡在鏡前。
繃緊的琴弦和旋不上張力的弓毛,拉扯出欲迎還拒的熱情。
在晦暗的角落抆淚、數落窘境的無情,而後在黑白畫面和斷續的雜訊聲響前扭送著影帶,前前後後迂迴的端詳。再度回到鏡前,則用不忍賭的糟粕模樣,一遍又一遍的摹擬。
那時是恨的。恨他的巧言,全是讓人無助的投機引航。直至拔除了身上接附的營養供給器,才能在散開腳步在烈日下裸身橫衝直撞,像個孩子,帶著初到世界時未被洗腦放逐的奇妙天性。
但欲速則不達的尷尬,還是滲透之後的復甦過程。

遍尋同類人之前,得先調整投射聲頻的口徑。
我圈起了雙手手指和掌心交握在唇邊,伊呀伊呀的想讓聲音更有穿透力的響徹雲端。
原以為只要奮不顧身的飛離、只要接近天啟,什麼都無所畏懼。
但幾次迴旋中的離心力剝離貼附在身上的塵土重量,也一併攜走了純真需求。
落寞於是油然而生。

回聲,竟能反射如此巨碩的能量,托住我在暴風中發顫不停的臂膀。
於是,我順著回聲,定住目光。

台長: Anita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