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8 14:18:3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長小報告01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尾牙。

我穿上了好久沒穿的黑色及膝裙,特別買的網襪,SHOEX超可愛的黑色淑女鞋,從黑色束腰大衣裡閃出來的粉紅色圍巾應該是很有亮眼的效果。果然。很多人問。可是,我並不是因為想要抽中20萬現金大獎才這樣刻意在前天晚上就丟了一床的衣服搭配東搭配西搞出這一身看起來還可以的樣子。唯一有努力但是沒有付諸實行的是我本來計劃把頭髮綁起來,換個造型,可惜,鏡裡的自己怪怪的,下次再努力好了。

只是想偶而穿得漂亮一點而已。

為了這樣任性的“想”,我必須抵抗寒風趁低溫穿過我網襪從下往上竄的寒冷,“好朋友”來訪提心吊膽的不方便,新鞋摩擦腳指長出小水泡的疼痛。不能說是輕鬆的陣仗吧。但是,我強烈的“想”,是參雜著一點小小的執念,把美美的星期一當作任務來達成。

想要小小的抗議我目前什麼都無法改變的狀態。什麼都“只能這樣”的狀態。

尾牙是演唱會。演唱會其實就是大型團契活動。我不太懂為什麼基督教的人總會這麼熱衷於宣揚福音或者是傳頌神蹟?之於我們這種隨性自由的人來說,這樣的宗教特質讓我非常不習慣,而且我會質疑。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和同伴討論關於宗教信仰的議題,當然也是很享受這樣難得的同歡場合,因為看到有很多人 (別的部門) 不管台上的節目而自得其樂的high著,覺得這樣的態度是很值得欣賞的。盡量往好的一面看,人生這一趟路才比較愉快吧。

手機沒電。在漆黑的大禮堂裡就算坐在兩個熟悉的同事身邊,我還是覺得自己alone。沒有人接觸得到我,或者說,沒有我想念的人接觸得到我。今天,我是依照我理智故意忽略情緒而行動,雖然白天和無法參加尾牙的F講電話時不小心撒了一點嬌,但是,我想,如果我沒有認識F,這次我會去嗎?會。所以我毫無留戀的踏上遊覽車。一開始的時候,情緒被理智綁架,當然會覺得心不甘情不願,我在餐廳裡、在遊覽車上都不太講話,我感覺自己的精神量值好像是機場跑道上兩排藍色的引導燈,有一排在剎那間關閉。剛進大禮堂的時候也安靜著,但是,我想,如果F有來他會坐在我身邊嗎?不會。所以我開始試圖融入這場有點好笑的福音演唱會。好險,笑久了快樂就會變成真的。晚會結束。今天和F講話的時候他也沒有特別問我回公司的時間。我想,如果F沒有習慣送我回家,我會不會還坐交通車回公司就為了找他?不會。所以我一個人站在晚上10:20的公車站。非常冷,腳已經起了水泡,提包的帶子又斷了。其實我有很多藉口找他然後裝裝可憐。但是。我手機沒電,現實狀況也逼我依照我原來認識F以前的狀態行動。

這樣很好,我必須想起來我原來生存的模式,撇開那些如偶然飄落的羽毛般的關心,我本來就是活得很好的一個人。我不想我的快樂被任何人操控。更何況F不是我生命中的the one。




台長: 群擺搖搖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