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19:33:09| 人氣1,1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蒜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莿桐婆婆種的蒜頭又大又辣,

每年都是老公來來送給好朋友的最佳武器。

身為大少爺大少奶奶的我們從來沒幫忙過,

每年都是旋風式的搬走一大車蒜頭,

從不知道這是婆婆一棵一棵為我們處理過的!

今年,婆婆一看到老公就說:「你要蒜頭自己去剪!」

老公還賴皮的說:「我給你5000,拜託不要叫我去啦!」

(我猜老公一定知道下田的辛苦!)

(真不孝,還不肯去幫忙)

 

下午婆婆說要出門去田裡,老公在睡覺

一向孝順的小姑其實很不忍心,

所以說她要帶著一堆孩子去田裡,

那我呢?

「妳留在家裡就好,田裡很熱,我可以讓孩子在田裡玩土,沒關係!

不行!連老公80幾歲的阿媽都去幫忙了,做媳婦的我怎麼可以坐視不管!

硬著頭皮義無反顧跳上車去幫忙!

 

這是第一次知道如何收成蒜頭的!

長在田裡的蒜頭都是一根根像這樣




婆婆得先一株株連根拔起,交給專門運送的均均和瑋瑋(小姑的大兒子)

年紀較小的他們像這樣抱著一大束分送給大家,

然後其他人就負責把蒜頭株的頭尾剪掉,變成一粒粒的蒜頭。

 

小姑的二兒子瑄瑄超級乖的,

一個人坐在田裡不哭不鬧,玩成這幅德行


這個剪蒜頭的工作,讓平常不太有機會摸到剪刀的岳岳樂翻了,

不過他是個奸詐又聰明的孩子,

從頭到尾沒有表現出熱或累的樣子,

反而因自己年記最大,一直鼓勵身旁的其他孩子,

「工作是很快樂的!能夠幫助大人的小孩是很棒的!」

一副大道理讓偷偷覺得好熱好累的我都汗顏不敢休息!

傍晚時分趕緊叫老公帶著相機來幫忙,

我想婆婆應該會很高興看到他的寶貝兒子出現吧!

(雖然來的很遲很遲)

但仍是高高興興的一起照大合照。

 

站著的是老公80幾歲的外媽呢!

 
不過今天真的很高興岳岳均均的表現,

他們兄妹倆從頭到尾都認真的幫忙完全沒懈怠,

希望婆婆能夠知道我平常也是很認真在教他們!

(只是不會煮菜罷了!)

 

送蒜頭給大家的時候,

岳岳都跟大夥說:要珍惜我們拔的蒜頭,
因為---超辛苦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蝦
人氣(1,1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蝦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應該要勇敢
此分類上一篇:嘎嘎嗚啦啦

mini
我也想聽岳岳這麼對我說...
2009-04-23 18:07:33
小蝦
哇!原來妳也喜歡,下次留妳一份喔!
2009-05-04 10: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