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3:27:19|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往上海(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6星期三清晨四點半,尖銳的鬧鐘鈴聲一響起,我馬上跳了起來,一秒鐘也沒耽擱.今天是我們前往上海的日子.

一切準備就緒,車子也已在樓下等候.我叫醒珩珩,再輕手輕腳地幫妮妮換衣服,希望這小傢伙能一路睡到登機的時候.

不過在我們把她放上嬰兒推車時她就醒了,還和正在穿鞋的哥哥鬥了會兒嘴.接下來就一路清醒地到桃園機場.

一家四口都是初次搭國際航班.搭機的程序雖然有事先了解,但實地操作起來仍有些手忙腳亂.

還好珩珩的阿公阿媽舅舅特地起了個大早從台北來桃園送機,也就順便技術指導了.
珩珩和妮妮在機場拉著阿公玩,嘻嘻鬧鬧的,珩爸爸說:你們下次再好久好久才會看到阿公囉.

他們睜大眼睛,似乎努力地想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不過旋即又玩鬧了起來.
畢竟還是孩子,不懂什麼是離別.


我們搭乘澳門航空的空中巴士.坐上機場接駁巴士,遠遠地看到一架漆成橘紅色的飛機,車子開近,機身上一隻好大的小松鼠正對著我們微笑,小朋友高興地大叫:"松鼠,小松鼠!"看來,這隻小松鼠給了一直不想坐飛機的妮妮,很好的第一印象.

飛機準備起飛,空姐就位開始表演安全帶及逃生設備的使用方式,珩伸長了脖子看得興致盎然.
小小的妮妮自己坐在一張椅子上,看起來挺舒服的.空姐走來,問我需不需要給妮妮一條專用安全帶.讓我抱著妮妮時她也能繫條安全帶.

我看妮自己坐著挺好,應該是不需要.
不料該繫上安全帶時,妮突然掙扎起來,大叫:",我不要扣,不要扣!"怎麼也不肯讓人繫,還哭著從繫好的安全帶裡爬出來.

我只好抱著她.空姐見我抱著妮,又拿來一條兒童用安全帶,幫妮妮繫上,她又大哭起來.就這樣一路哭到解開為止.

真是怪事了,妮妮是坐汽車安全座椅坐慣的,繫安全帶對她不是件陌生事,怎麼今天會這麼排斥呢?

珩珩對機上的各種東西都很有興趣,聽聽耳機看看電視,沒一會兒餐點來了,有一盒義大利麵,一盒水果,果汁和麵包.

再一會兒,空姐空少來倒飲料,有咖啡和烏龍茶.再來是機上購物的服務,機上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珩珩也忙著看他們忙.

妮妮則是用她小小的手指頭把座椅上能按的地方都按了一回,再按一回.我拿出事先預備的黏土和書給她,再玩玩餐點,很快地就抵達了澳門.


相片說明:珩珩,妮妮和阿公攝於中正機場

台長: vivien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