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00:18:2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的盪鞦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小黃花 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盪鞦韆 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還記得我在短篇小說《姊姊》當中曾經這樣說過:『我坐在鞦韆上來來回回,眼前的景物彷彿只是幻象。』以及『還記得小時候母親很喜歡帶我來到這公園裏盪鞦韆,她說坐在鞦韆上來回擺盪就像被催眼似的,可以把生活中最沈重的都統統忘記。』

這並不是我胡扯的話,其實這些都是我的真感受。

我很喜歡盪鞦韆,從懂事以來,回憶裏開心快樂的片段都少不了盪鞦韆的畫面,與父母及哥哥、與表姊妹們、與好朋友……媽媽還告訴我,在我未出生時,大伙兒決定我名字的時候,他們也正在公園裏盪鞦韆哩!(怪不得改了個奇怪的名字。)

現在回想起來,每逢Family Day,我們幾戶要好的家庭,就會相約一起到公園遊玩去。還記得我踏入公園裏,第一時間就會衝過去空座的鞦韆,盪個痛快。我會盪得很高很高,差不多與水平線平行那樣的高度,卻未覺害怕。因為鞦韆給予我很大的安全感,我覺得只要我能抓緊吊鏈,無論盪得多快多高,也不會被拋出鞦韆。相比起放風箏,我更喜歡盪鞦韆。

有人說,與男人一起就像放風箏,時而放鬆、時而拉緊,卻不能讓他斷線飄走,乘風而去。所謂千里姻緣一線牽。我說,假若男人像是鞦韆,那該多好哩。

可惜,我現在只希望男人能陪我去盪鞦韆。

也許你會認為這是幼稚園小孩的行為而感到不屑,或者是浪費時間。但是,愛我的,你能諒解我的稚氣嗎?陪我一下子,真的,一下子就好了。

因為只有在鞦韆下,我才能忘記你傷過我的痛。










ps>謝謝最近某友人大方地陪伴我這心智未成熟的孩子去盪了一回鞦韆。而且還等了很久,差點害你遲到。謝謝,謝謝!

台長: 米凌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