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8 22:39:5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歲半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家裏突然多了個歲半的小baby,整天「姐姐、姐姐」地喚著你,難以理解的驚人的耐力;但無論如何,也頗討人喜愛。

就像今早,她一醒來便跑到我的房間,見著我正沈醉夢鄉,想也不想就提起小腳,爬到我的床上,再一屁股地坐到我的腰,嘻嘻哈哈地喚我起床。她看到我睜開惺惺忪忪的眼睛,她更高興得跳起來,接著重重壓坐在我的腰。不吐血也屬難得。

如是著,每個難得可以來個大昏迷的星期天早上,就這樣被她破壞了。

唯獨有時候執拗了一點,每每當你告戒她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她偏偏與你唱反調,所換回來的,自自然然便是打打小手或跌倒、碰到……自己討回來的苦頭。每一次如是。不得不佩服小孩的冒險精神。而一向沈默寡言的父親看著他,也眉開眼笑地逗著她來玩。

這令我聯想到,當我還是歲半的時候,父親又曾否如欺開懷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父親的隔膜就越來越深厚,加上話不投機半句多,感情便日益淡薄。

假若我亦可以回到歲半時,那多好哩。沒有課務的壓力、沒有經濟的負擔、沒有感情的困窘,只有純粹的一顆童心。可以向父母撒嬌,亦可以撒賴(和撒野吧~哈)。縱然做錯事,也不會有過份嚴苛的責怪。童叟無欺,便可以安心去闖去冒險。

可是,這都只能是個夢。

然而夢醒以後,我又再看到小baby嘻嘻哈哈的臉,與來不及閃躲的被壓扁。

台長: 米凌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